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陸毅其他文章

                                                 

細說扶乩〔之三十一〕:

 

新的災劫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十二卷--03年7月〕          文•道教 金蘭觀 陸毅

 

 

    本觀毫無前例地於年初便進行「求赦民難」,而同時更特別的動作,是 壇主在今年第一次開乩之時,即新曆三月二日,便要我宣佈所有在道觀的壇生也好,善信也好,全部齊集,進行集體加持。


   
本觀進行求赦民難,而道教界亦齊心為瘟疫進行祈福。這即四月十七日,香港道教聯合會在沙田車公廟進行為全港市民消災解厄祈福法會的事,其時十九日中午會場上空出現彩虹異象,有關情況陸毅已於本系列之廿九作了報導介紹。


   
到四月二十日,農曆三月十九,離 天后誕(廿三)不幾天,此日 龔壇主邀請了 天后聖母降壇,兩位 祖師一前一後,合寫了這樣的一首律詩:


( 
龔壇主 :聖母鎮日坐江邊,瘟疫遠離莫近前,孽海滔滔湧滿地,愛河滾滾浪沖天。


天后聖母:舵工疾喊無艙位,水手頻呼渡有緣,我贈一航歸覺岸,請生快上救生船。


   
將這兩首降壇詩,接續起來,就出現這樣一幅圖像:沖天崩地、洶湧危急的「孽海」與「愛河」中,瘟疫於其中擴散,不少人沉溺其中,行將沒頂,危險萬分。而 天后聖母整日鎮守江邊,不讓瘟疫進一步肆虐,同時派出一艘慈航,救渡危難中的人們。雖然船位有限,但撐船的仙佛仍然設法普渡有緣,請各人盡快登船!


   
本來,在危難之中的人,會力爭脫離險境,像「鐵達尼號」的搭客爭先恐後,把別人推開,都是為了上船,然則何以 天后聖母要「請」人快快上船呢。這問題可以在另一首詩中找到答案,這是 卜應天祖師,我們前任壇主的降壇詩,「群真時把慈航撐,列聖常將法力施,奈何愚頑頑不化,百般呼喚似聾痴」(今年四月十三日乩文),這裡形容在孽海及愛河中的人,沉迷其中,即使仙佛不斷告誡,而仍好像又聾又痴的,不知覺醒,並不認為自己有危險,當然更不會急於登上救生船了。


   
究竟什麼是救生船?那裡有救生船?壇主於當日詳細解釋道:「救生船之義,立願普渡,同舟共濟,雙手平和傳妙法,不急不燥遠紫天,紫氣東來,來之不拒,大道無他,能容乃大。」這是說,金蘭觀的修真修身,普渡眾生,勸化世人,即是「救生船」。快上救生船,也就是說請眾生及早修煉自己。


   
為什麼?因為不作修煉,我們在前面的人生路途也好,死後的輪迴報應也好,所遇到的困難便難以渡過了。簡單些說,直接些說,因為,在我們面前,又有新的困擾,在等待我們,不及時修煉,恐怕一個一個新難關,人們難以渡過。


   
什麼新難關,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套用 壇主發出的警告乩文,是這樣的:「金殺(註:肺主金,非典型肺炎是為金殺)已過,暑濕(註:暑濕乃中醫名詞,因濕困中土,致脾胃受傷,故代表脾胃病也)將臨,水火二災,不得不慎。慎之在始,防患未然,君子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有備無患,出人意表。」這是新曆五月廿五日的乩文。


   
同日, 壇主特別又集合了當日到道觀的所有壇生及善信,不僅集體加持,並且每人派發了本觀的和胃茶,這些本觀特製的中成藥,是特別經過作法之後,方派發予大家的。


   
看來,一場接一場新的災劫,又快要來臨了。(本篇完)


 

金蘭觀網址:www.kamlankoon.org

金蘭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