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

夢的預示可以趨吉避凶?--

意見接受,態度依舊。

 

    (上卷)從小跟着家裡的大人們玩破夢,開始時只當成是一個遊戲,習慣性地參與,因為這是小孩子和大人們最多的話題。到後來漸漸覺得原來不簡單,才肯好好地深入研究。

    破夢其實有推理的成份在內,無論內容多麽荒謬不真實,總有線索可尋。只不過要搞清楚有些物件所代表的意義,不然有可能解錯。另外所用到的方法還有很多,像同音的話語和字義,或行動和生活上的雷同,或顯示內心和潛意識領域的呈現等。

    曾有一段時間以為這種破夢方式只適用於自己家族,直到幫外面的朋友解夢,才發現原來這一套學問是通用的。但怎麽說解夢都需要心思慎密,再加上長時間的訓練,經驗的累積,才可以做一個好的破夢者。

    所以筆者常建議解夢只能抱着玩票的心態,不能當真。有位A讀者曾挑戰過這一點。這位A讀者曾做過很多夢,大部份都有警示的作用,所以認為如果能掌握到這些訊息,是不是能在現實生活中運用,達到趨吉避凶的成效?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事實上確是可以。只不過要成功需要有很清晣的頭腦。而且夢境很多時候只是反映當下或最近未來的狀況;已經發生或注定要發生,故難以改變。要知道夢是深層意識和外界活動所產生的相應,甚至是自己命運模式的相應,因此可以說是已成事實,如何去改變?要改變自己的命運還是要先累積自己的褔報,所以一般還是玩玩好了,不要太認真。

    筆者和這位A讀者一直有電郵往來,也一一解過他所做的夢。事實上每一個夢都有預示的作用,還預示得非常明顯。雖然筆者也解釋得很清楚,亦有建議如何去改進,但截至目前,好像還是沒有積極的改變(當然有很多隱衷顧慮而不得已),依然被命運牽引擺佈。問題問得很好,要行動就很難。這是筆者常遇到的情形,很多人提出疑問,要求幫忙解决,但給了意見後的結果往往只能用一句話形容:「意見接受,態度依舊」。所以說要趨吉避凶,談何容易?

    當然也有一些可愛的讀者,能接受筆者不是很世俗的意見,使到筆者能幫得上忙而高興。

    有位移民外地的B讀者,平日也愛研究解夢,自己解亦替朋友解,解得還不差。不過用的方法不是很正統,大概不像筆者幸運地有長輩教導,因此有些難解的夢,不是瞭解得十分清晣。

    徵求過B讀者的同意,發表他的一個夢境。這個夢境所引伸出的後果影響他很深且長遠,值得探討。

    他夢見自己身穿白衣白帽子,走過一條街後又轉回頭,然後來到一排商鋪的第三間,有一個人請他吃火煱。他打開煱蓋一看,裡面是羊的小腸。他覺得很奇怪,不禁問道:「羊肉和四肢呢?」那個人說回頭再吃。

    夢醒後,B讀者就自己來解這個夢!(不知當時他看過筆者的文章沒有?)

    B讀者當時學人投資股票,內心早已有期望,便朝着這個意向去解。解夢最忌先入為主,會被主觀誤導,沒有了客觀的清晣。

    他心想吃火煱是有進項的意思。羊腸是既然在洋人地頭,豈不是發洋財?而且很長(腸)久。

    至於白色衣帽,他用五行來理解。白色屬金,應該也是財象(這點很牽强)。至於時間則認為過街返回,豈不是過了春節後(不是很明白為何)?

      結果是到了09年中這個夢應驗了,才知道大大誤解了這個夢。09年過完春節後,大約在3月;B讀者不小心感染風寒感冒,白衣帽原來應寒氣着身。身體剛好一點時碰巧家裡吃火煱,一時貪嘴吃傷了脾胃導致寒氣入脾胃,難受了整整大半年。所謂羊小腸是抱恙(羊)。不過幸好是小腸所以病不大。但始終延綿到09年年底才康復,果真應了四肢(過四季而止)。由於身體一直不舒服,無心戀棧,很快匆匆斬倉了事,終究還是損手了。

      這就是B讀者依夢示而為的過程,因此他將此夢與筆者分享。當然這個夢他是解錯了,那筆者是如何去破這個夢呢?留待下卷再續。(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