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易變臉,薄福之人奚較.耐久朋,能容之士可宗.


    (續上卷)
在林語堂《故居》中的:《悼魯迅》一篇中,寫到:但使波濤之前仆後起,循環起伏,不歸沉寂,便是生命,便是長生,復奚較此波長彼波短耶……。

   文中所提的「復奚」,是所謂的「此波長彼波短」之意。

    有一類人很奇怪,他的臉相是可以不時變化的。不相信嗎?大家不妨看看電視機上,演技精湛的資深演員,他們所演的各種不同角色,簡直會令你以為他是另一個人。


    這是就著一個專業演員及藝人而言,但在現實裡,這便會有所不同,做人不同演戲,一個真誠的人,便不會隨時「變臉」,人的面相是不會完全變換的,變只是在五官表情上變化而已。有所謂七情上面,就是形容一個人的一張臉甚會做戲,可把人們的觀感和理解都影響。


    那麼為甚麼變臉者會福薄?面相以面板較薄者,其面容變化較快和容易,如臉上肉厚板寬,其人的表情亦會少於變化,而面相以皮肉有餘者為有氣。此亦屬於穩重之人,性格趨於穩定沉實,因而命運也會較安定,其福亦厚。


    「耐久朋」是花的一種,有詩曰:味惟彌淡香彌永,似爾方為耐久朋。是告訴人們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之意。


    這是說一個有容人之量者,其可成為長久的朋友,亦即前述的廓厚面相是也。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