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三

鶴立雞群(下卷)

 

    唉!人算不如天算,本人自一九九零年後長期在國內發展中華五術至今,起碼廿年長,期間不斷為國內客戶,提供五術學問,筆者亦曾在本欄計算過,大約3000個客戶都有兩套房以上,本人至少影響6000至8000間風水屋,以現時每間屋值300萬的話,其市場價值也很可觀也。近這二年間,筆者在本欄及電臺節目中,不斷提醒各位朋友,近期最好多買一間屋。原因就是筆者認為近年中國各地,人均收入大增,衣食住行中當以住為大前提,因為可保障自己及家人老、中、青三代之起居生活。何況物以稀為貴,人一世物一世,有錢不住豪華一點,那對得住太公太婆呀?另外所謂一國二制,若能在各方面,尤其房地產發展超越香港,一國二制之規限自己不打自垮,解除魔咒,豈不善哉?

    雖然筆者有見及此,國內房地產價格必定在近幾年間,超澳趕港,將來港珠澳一小時生活圈連接起來後,立見其效。怎料,本年10月1日開始,國家頒令,所有中外及國內人仕,一人或一對夫妻只能可享有一間房屋產權,所以早前有收到消息人仕,紛紛夫妻倆趕在10月1日前,辦理離婚手續,實行:「夫妻本是同林鳥,利益權衡各自飛。」

    當然,有很多朋友均表示,此條法例必定執行不會太久,有望一兩年後,就會取消。惟筆者卻不認同,因為若此法例真能打低現時高企之樓價,全國之房地產必然如骨牌效應及金融風暴效應,立即大跌價,但是實際上當法例開始後,國內各大城市新推岀一個部門,買樓人仕首先要申請一張如寡佬證一樣,經銀行及地政處查明,其人在中國未有一所房地產,發岀證明條,才可買樓。以深圳為例,該部門每天只能處理300宗事項,但每天實際有超過1000宗待處理人事個案,每日積存700宗,本均每月至少2000宗未完申請,供不應求下,樓價有下跌可能嗎?全國這些部門每天被申請者鼓燥漫駡,未有暴動事件已是萬幸了。還有中國有史以來遠自夏、商、周,近有唐、宋、元、明、清,從來未有「有錢不能買樓」之先例,原因何在?——中國社會繁榮加供不應求也,樓價點跌?若問如果能使樓價下降,答案好簡單,就是凡滿合法年齡又找到對象結婚之準夫妻,政府就送一套七十平方單位給他們,自不然無人會買樓,樓價必跌——必死無疑才對。

    廢話代過,回說上幾期 L小姐有幸聽筆者提議——多買一間屋,尤其在深圳市蓮塘片區更具升價條件,因為風水元運關係,及數年後蓮塘新關「一卡兩檢」建成通關後,必能使蓮塘片區發展成一個衛星城市,所以 L小姐托本人在蓮塘聚寶路附近為她找得一風水居所——聚寶華府,之前筆者已描述過此樓盤某單位的風水優點及選風水單位法則,今卷向大家介紹筆者為L小姐新買單位之風水內局設計。

    此單位是25、26兩層空間,坐北向南之複式毛批樓,中層倒石泥及樓梯與各房間間格,都是客戶自己找設計師,根據宅中人物需要而格間。發展商真無良,美其名買複式樓,其實是客戶自己隔層,最慘是比買二間相同的單層貴岀四、五十萬。當然在本人來說,正好發揮自己風水所長。

沙發後靠清明上河圖增加本宅貴氣,陽臺西南牆動水旺財至2023年底。

東方震宮擺放神枱成木、火相生。

    首先根據其行門設在東南巽宮,巽宮為先天文昌位,雖然現時行下元八運,惟巽宮吉星不論當元與否,均利子、女及文昌喜慶。而陽宅三要之廚房屬火,成火土相生,食得舒適,灶位則設在東北宮位的東方,成木火相生。而水位則設在正北方本宮旺地,與灶位成 L形,避免水火相沖及水火成一線。神枱放在下元八運之照神東方,有木火相生之效。海水魚及珊瑚放在門邊之東南方成水木相生,更可生旺東南方之弱門。客廳梳化坐西向東,後靠裝沙岩清明上河圖,以示太平盛名更有靠山之兆。入大門正對裝飾架上層放龍鳳呈祥沙岩,下層放麒麟吐玉書,意取入門見喜。

廚房設於東北大旺方,門前龍鳳呈祥及麒麟吐玉書有入門見喜之兆。

本宅後靠仙湖楓景成展車告)吉形,遠方橫行蟹及右上方馬鞍山形入宅主武貴。

    上二樓之樓梯從北而上,配合34年後上元一運之旺方取用。二樓主人房坤宮為 L小姐休息之處配合其女強人本色之宮位,亦是上元二運,門主灶之旺方。房內更教 L小姐用噴塗有小黃花之牆壁,使她的感情生活及人際情緣更加暢順。兒子房間設在東南巽宮,床頭頂東方震宮,對長子有利。兒子房的西南方開窗及設書枱於該處,天朗氣清時更可遠遠看見香港屯門青山之文筆——法師筆,希望她兒子入住後畫工岀色,千祈唔好鬼畫符就好啦!而二樓之東北方即樓下廚房位,做 L小姐丈夫的寫字房及炒股工作室,但書枱要放在東北宮位的正東方,使樓下廚房之灶火位不是正對向上,燒正其夫之屁股,因此如果其夫生痣瘡的話,絕對唔關本人風水佈局的事!

二樓樓梯過度窗臺放四大金剛及達摩祖師像,剛好與後山弘法寺前後呼應。

    最後風水佈局除了門、主、灶擺放合法度,使其一家平安是福外,更重要肯定是求財至上了,既然下元八運,東北大旺宜見山,一樓(廚房)及二樓(書房)外,相對的西南坤宮(樓下),豈能輕輕放過呢?筆者介紹深圳聚匠園藝的謝先生為 L小姐在陽臺的南角,造了一個動水幕牆及圓而順弓的錦鋰池,以搶2023年年底之急財,2024年開始又如何追旺丁財呢?當然是到2024年之時,再請本人作風水調理,就佢好,我好大家好了。(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