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疾患難逃

 

    最近筆者的八字研究班課題講到危疾的問題上,人人都知道健康乃最大的財富,可是未必每個人都能擁有這無價之寶。任你是權傾一國或是富甲天下,也難逃生老疾死之歷程。不過還是一句老話:「最緊要條命生得好。」因為若然命格生成「純和厚潤」的話,怎樣也不至碰上凶災惡疾的。

 

    那麼何謂「純和厚潤」呢?純者,命格清純也,如專旺格及從勢格等五氣專一之命。和者,八字五行中和平均不相刑戰,最重五氣流通。厚者,八字日主身強氣足,兼且命中喜用神有力則福厚也。潤者,乃命中氣候形勢不濕不燥,若然夏生則有水來調,冬生則有火來暖。才能使命格生機盎然。而以上四點又以潤為最緊,故有八字用神以調候為先之說法。所以調候一失百病叢生矣。


   
學生們在課堂上提出了很多真人實例來佐證研究,當中有兩條女命頗為特別,值得和讀者們一同分享的:

 

    (一)女命生於1971年, 辛亥年,丁酉月,己亥日,丁卯時。己土日元生於酉月,氣洩休囚身弱,雖為長生之地,惟四柱金水木剋洩交加,賴以兩點丁火來生,蠟燭之火經不起風雨飄搖,一見大水危矣。2007丁亥年時逢庚子運,大水之年驛馬沖動出遊上海突發奇病昏迷,其後醒來失去記憶,才發現腦中生長腫瘤需做手術。當日筆者也只能斷出她頭生腫瘤,而未能斷出其失憶之徵。至於頭部得厄乃水的問題上出事,因水主智屬腦部,而亥水位置在年支也主頭部。而亥字似「核」,所以筆者斷其頭部得腫瘤。

 

    讀者也許會問日支也有一亥字呢?因為丁亥年只剋年柱辛亥之故也。另外,命中亥亥自刑或者和她失憶之徵也有關係吧。有一點十分有趣的,就是她出事的地方是上海。正是丁亥年柱之象,丁火為「上」亥水為「海」,命運彷彿注定她要在上海出事了。若然早知此象或可避過一逃呢?

 

    (二)女命生於2003年, 癸未年,己未月,己丑日,庚午時。己土日元燥土成格調候為急,命中癸水為救,可惜群土爭剋癸水自身難保,2010庚寅年運在庚申形成天比地沖,申金水泉受倒用神受傷,小小年紀腦部長出幾厘米腫瘤,經手術後逃過不死,或許多得兩柱金運之助吧。也叫人替她擔心不已。命凶正是凶險如此也。(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