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為楊天命師傅呼冤!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雖離十二月廿五日還有廿多日,但商場超市的聖誕氣氛已愈來愈濃,谷消費也。所謂禮多人不怪,先在此預祝各位網友聖誕愉快,陰霾盡散,唔好理樓市股市人工物價升定跌,總之荷包大解放,開開心心過節去也!

 

    執筆前幾天,仍不斷聽到有朋友猛叫救命,呻謂被電話、電郵、傳真煩到氣咳。有些老闆乾脆在打到公司的電話裡推說老闆不在,有些則呻謂被遊說購若干門券……。唉!有些事不是吹噓就可以的,數十萬人次不知從何而來呢可?數十萬張卡片又不知將如何派出呢?還是不說了,留待網友自己留意、發掘、領悟吓啦!

 

禤百昌主講紫微斗數研討會

 

    上兩星期的一個周末(11月13日),久違了的禤老(百昌先生)在理工大學蔣震劇院,主講了一名為「超越數千年歷史文化背景 —紫微斗數」的研討會。此研討會由「保育紫微斗數非牟利有限公司」主辦,李力持擔任嘉賓。去年年尾,筆者已欲聯絡禤老,唯廿多年前的聯絡資料早已無效,事情也就一直耽誤下來。及至早前自網上討論區獲得此研討會的消息,但因早前忙到天昏地暗,又舉辦當晚剛好未能出席,故打算過後再透過主辦單位聯絡禤老。

 

    此外,主辦單位倡議把紫微斗數列入為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藉此保存數千年的文化傳承及其精萃。筆者對他們的意念及如何將意念付諸實行的具體方案也很感興趣。透過電話,筆者邀他們做訪問,並表達了欲與禤老敘舊的意願。執筆寫此文時是11月30日,在他們安排下,筆者將於明天(12月1日)拜候禤老。

 

    其實,好些海內外的紫微斗數發燒友者,都對當年在港、台掀起軒然大波,有關中洲派來由的傳聞很感興趣。但正如筆者去年12月在本人sinablog留言簿內所述:「……得知亭老近年醉心鑽研佛學,經常往大陸參與佛學的翻譯工作,已鮮有牽涉術數。其千金也非專職從事術數。而林老(林真)現正在港靜養。因此事的關鍵人物:亭老、楊老(楊君澤)、褟老(褟伯昌)、林老,全都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了,心態與壯年時很可能已有分別。如幾位老 人家都不願再談論此事的話,在下不想也無法再追查下去。相信網友在閱讀過兩方的資料後,心中自有看法了吧。此外,派別是否自創與該套學問的徵驗程度並無關係。然乎?不然乎?」

 

    今次與禤老會晤,內容會否涉及以上事情,實屬未知之數。結果如何,筆者會盡快在此欄報導。心急欲知結果的網友,12月2日晚再來一趟,可好? 

 

    附註:(12月1日晚最新消息)筆者今日下午已與禤老會面,與他老人家及「保育紫微斗數非牟利有限公司」兩成員談了近四小時。禤老除了不提人名外,幾乎有問必答,廿年來的謎團可謂解開了不少。專稿經整理後可望於12月2日深夜上載。至於上面所述研討會的現場錄像,已由該公司上載至他們的網站 http://www.ziwei.hk/ 。網友登入網站後下載Microsoft的官方軟件Microsoft Sliverlight,填寫簡單資料登記成該網會員後,即可在「資料館」內瀏覽。該網站並有書籍可供下載,又提供簡單紫微命盤以供試算。

 

    附註:(12月3日凌晨最新消息)因筆者於2日黃昏才執筆,寫好上篇電郵給禤老看時已是凌晨時份,禤老很可能已入睡,看來趕不及在數小時內上載了。(因文章純粹筆錄禤老的說話及他記憶中的事情,不涉筆者的議論或感想,上載前先給禤老看是可接受,也是於文章有益的。)文章標題暫訂為:《訪禤百昌老師談紫微斗數》,因涉及頗多事情,故擬分上下兩篇刊登。上篇談「中洲派」的名稱、禤老的傳承,旁及當年的相關事情。下篇續論紫微斗數是實星是虛星,天盤地盤人盤,禤老獨家的四字心法,欲將紫微斗數發揚光大的最新計劃等。將於日內刊登,不容錯過。

 

    附註:(12月3日仍是凌晨的最最新消息)原本以為要明日才能將《訪禤百昌老師談紫微斗數(上)》上載了。想不到在凌晨1時半以後仍獲禤老快而準的覆文。全文請看本卷的特稿。不知禤老的生活習慣如何,但凌晨時份仍要七十歲老人家工作,實在很感歉疚。對禤老處事的認真盡力,更是不能不激讚!禤老,我佩服你!

 

    附註:《訪禤百昌老師談紫微斗數(下)》亦已上載。另,《訪禤百昌老師談紫微斗數(外一章)》,將於本刊 2011年1月號刊登,敬請留意。

 

別來無恙、精神抖擻的禤老

 

親手捧紅你的星級風水師證書課程

 

    潮流興自我增值,各式各項講得出口的證書課程可說應有盡有。講唔出口的呢?亦有!以下就是其中一個估佢唔到嘅課程。這個號稱全港首個「風水師星光大道證書課程」,暫定於本年12月底開課,12堂,每堂2小時,共24小時課程。收費若干?估吓呢!估唔到?盛惠3萬8仟也(暫定)!貴唔貴?見「人」見「智」喇,視乎乜嘢人以乜嘢智慧判斷喇!最最唔明,將來呢張證書又會show俾邊個睇呢可?

 

    仲有,收你咁多,今次師傅點只唔捨得用刀劈你,仲要錫晒你,仲話要親手捧紅你添!據他們的文字,此課程會教你塑造獨特個人形象包裝,教你在行業市場上建立個人定位、自我宣傳技巧、玄學商品推廣、面對不同媒體(包括攝影、錄像、電台、電視直播節目等)的形象及說話技巧、運用傳媒建立名氣秘技等。仲話課程將以「真人騷」形式進行,每堂均有不同的形象界、演藝界知名客席講師主講,參加者須接受連串突擊考驗,現場攝錄,日後有機會在電視播放,助你更快被公眾認識,成為名利雙收的星級風水師! 教你搵大錢!

 

    哈哈哈!奇唔奇在,「特為對風水玄學有興趣……」人士而設的課程,不是教你甚麼八字、風水、占卦、紫微……等等實學,也都不是要你試刀種生基,而是親手把運用傳媒建立名氣秘技這權杖〔棍?〕傳授給你。總之一言以蔽之:「神」也!

 

    師傅還拍了一短片放上 Youtube 介紹此課程,短片中竟然唔係以自己做樣板,而是舉蘇民峰為例!而且驚你聽唔清楚,大大隻字「蘇民峰」打出來。又會咁嘅!

 

    上完這課程,學員搵唔搵到大錢,唔知,但多D人報讀的話,師傅及主辦單位肯定搵大錢。且來計一計,一個3萬8,十個38萬,收到30個,就算其中一半8折收費,單計學費已過一佰萬。還有其它跟著來的高級課程、個別教授,諸如此類,諸如此類,總之,不論是學員還是導師,都是「錢」途無限喇,分別只在誰在「俾」誰是「攞」而已!

 

陳振聰遭盜用80萬美元的離奇事件    

 

     千億風水師「哨牙通」陳振聰(Tony Chan),不知是否因官司纏身(涉及偽造遺囑案需定時向香港警方報告,本身又要為已敗訴的千億爭產案進行上訴)及其上市公司高層紛紛跳船,承受著巨大壓力的關係,被傳媒發現暴瘦了。照片中的陳振聰,憔悴、老態,只剩哨牙依舊,令人慨歎。唉,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當香港記者對陳振聰仍非常關注的時候,最新有關Tony Chan的報導卻自美國而來,有趣!話說2008年7月﹐陳振聰在美國坐的士後,以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付了賬。而這位紐約的士司機,在及後的四個月內使用此信用卡透支了近80萬美元,即港幣6百多萬。更妙的是,陳振聰對信用卡賬單看來全數照俾,後來是信用卡公司發覺不妥,追查下才揭發此案。

 

    6百幾萬喎,又會照俾嘅?原因何在,大家且來估一下。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1. 四個月,平均每月港幣佰多萬,對我等小市民來說可能是大額消費,但對陳振聰來說,可能只是小數目而已。或許,夾雜在每月幾百萬甚或幾千萬的賬單中,這佰多萬不算起眼。2.陳振聰向來豪氣,從來唔睇賬單嘅,或眼太大睇唔到。3.有人(太太?秘書?公司職員?)代他處理這些賬單,是有人看漏了眼或乾脆唔理,有數就照俾可也。4.此信用卡還有其它附屬卡,而這些附屬卡經常有大額簽賬,陳振聰本人或處理人向來不會問或不敢問。5.……還有很多可能的原因,網友有興趣的話,不妨繼續估下去,蠻有趣的啊!

 

為楊天命師傅呼冤!

 

    又是楊天命?唔係筆者針對天命師傅,而是他實在太紅了,三朝兩日就見報,想唔睇都唔得!所謂睇唔過眼要出聲,今次筆者是要為天命師傅呼冤啊!

 

   《 蘋果日報》於2010年11月22日財經版《財經人語》中,刊登了題為《農曆 5月股樓齊鳴 楊天命:兔年升到你唔信》的文章。單看標題,很可能以為天命師傅對明年股樓非常看好,但細看內文,又似乎唔係咁睇好喎!

 

    文章開首已這樣寫著:

 

    「通脹漲極都有、股樓隨時爆煲、貨幣戰爭搞到七國咁亂……虎年未埋單,成個地球嘅經濟似乎已經俾隻猛虎咬到蓉蓉爛爛,出年兔年,係咪可以祥和啲,和氣生財呢?

    答案係未必!「出年好波動,我幫香港卜到支『離卦』,麻麻哋……」金融風暴嗰年喺最高位嗰日、唯一一個叫人沽晒啲貨俾人喪插,之後金融風暴爆發、唯一一個算中此劫而俾人力捧嘅玄學大師楊天命,喺佢本 12月面世嘅《兔年運程》出街前,率先披露佢嘅來年預告,「兔仔,可能仲惡過老虎!」

 

    筆者按:天命師傅明明講麻麻哋,蘋果日報該版的編輯卻斷章取義,給人天命大師對明年股樓非常看好的印象。咁,慢一明年唔係咁好,咁,天命師傅算是中定唔中呢?

 

    筆者再按:此文作者「李華華」睇嚟應該同天命師傅好老友,楊大師講中嘅講,講唔中嘅唔講。(講唔中嘅見 玄圈八一八:天命大師測錯股市〔07年11月〕)「李華華」謂天命師傅講中嘅,筆者會去搵資料,搵到的話會在此交代。但,「金融風暴」?是指發生於1997年7月至10月的亞洲金融風暴嗎?但觀天命師傅的官方網頁,他在1998才被邀在香港的電台開咪任「客席主持及玄學顧問,種下日後回流為香港玄學事業出力的前因。」2000年「正式從加國回港發展玄學事業。」咁,即係很可能「金融風暴嗰年喺最高位嗰日、唯一一個叫人沽晒啲貨」的說話,唔係公開講及唔係公開發表㗎喇,咁筆者咪未必搵到料囉!但,「李華華」寫得出來又唔寫「據講」兩字,即係表示肯定自己在講事實啦,既然之前親耳或起碼間接聽過,咁佢應該與天命師傅很有淵源啦!咦,想深一層,又會唔會「金融風暴」「金融海嘯」之誤呢?好,再探!

 

    講到這裡,或問,咁,究竟天命師傅話明年好定唔好啫?唔好問我,你哋自己按下面的連結自己睇啦!

 

《蘋果日報》網上版,2010年11月22日財經版《財經人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1122&sec_id=15307&art_id=14686538

 

    文中引述天命師傅的話:「我每年會去一個最當旺、最容易同個天溝通嘅地方起卦,今年去咗新加坡,個天只係答咗世界、中國同美國,香港唔肯答,全部卜到六沖卦……六沖卦其實係主唔好㗎!」楊師傅話,香港支卦仲要係返到嚟香港再起嘅。


    「返到嚟香港再揀番個吉日,個天先肯答我,卜到支『離卦』,本身係代表依附,咁橋又係六沖卦!我第一次寫運程書所有國家或主卦係六沖卦,六沖卦就係最大嘅波動!」中國同美國嗰支,分別係『乾卦』同『震卦』,中美兩個大國會繼續出招互片,「一定會好好睇!」


    章再這樣寫著:楊師傅又話,出年嘅情況,會係一大嚿錢嚟一大嚿錢走,「熱錢係有史以來咁犀利,震盪亦係有史以來咁犀利!」


    咁即係有幾震盪呢?「出年係容易有個大升,會升到你唔信……有 3個好關鍵嘅月份,農曆 3、 5、 9月,而最高位可能喺 5月出現!」特別之處,係出年極有可能股樓同步,「今次未必股市行先,大家一齊調整都唔出奇!」

 

    該文的圖片說明又這樣寫著:高盛之前唱好港股,話十二個月睇二萬九,楊天命就話:「唔使咁慢,出年三月都二萬八啦!」

 

    照以上有關文字,筆者與為該文起標題的編輯有不同的解讀:(其實可能是一樣的,只是該編輯想起個靚標題,引人追讀吧!)

 

    1.明年港運很波動,即會大起,亦會大跌。2.(恆指)二萬八在明年農曆 3月會出現,跟著是升是跌未明言,總之是「好關鍵」。3.明年農曆5月可能喺最高位 (是樓市是股市?文中看不出來)  ,港股(恆指)可能高過二萬八。4.農曆 9月也是「好關鍵」,但可能不會是一年最高位,是升是跌因未有明言,故亦可能是「好關鍵」的跌。5.明年股市未必比樓市先跌,即樓市與股市可能一齊跌!6.明年所有月份都是關鍵,但農曆 3、 5、 9月是「好關鍵」。

 

    因恐「李華華」行文錯誤,筆者將會第一時間買楊天命師傅的兔年運程書來看,並在必要時站出來還天命師傅一個清白!(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