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

氣之夢

 

    (上卷)這篇文章發表時,應該是2011年新的一年了。在這裡祝願讀者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很多人喜歡在新的一年入廟拜神,或求簽問卜,看看今年的流年好不好。坊間已有不少運程書出版,都是在預測今年的運勢。

    俗語說命好不如運好。的確好的運氣可以令人做起事來得心應手,勢如破竹,得到許多意想之外的扶助。如「時來風送騰王閣」,想來都是賞心悅事。

    算命以十年一個大運來計算,但這只是大概。細微一點就有流年甚至流月流日流時,都可以在計算範圍之內。不過除非有特殊需要,否則一般很少會算得如此仔細。

    如果是獨立事件,大概以卜卦比較靈驗。可否自己預測?答案是可以卻無法控制,那就是夢境的預示。可惜是當有夢示的時候,通常事情已經有决定性的局面,難以更改,只能說預先有準備,將殺傷力盡量減輕而已。

    筆者通常指的是做壞夢的情况。因為做好夢無需去介懷什麽,解不通也沒問題,反正怎樣都是好的。反而壞夢則要加以注意,能提防當然最好。但還是那句老話,不要將夢執為真實,那只是意識的自我調適而已。

    在夢境裡,代表運氣的是什麽呢?用邏輯性去分析,運氣是一種動態並非靜止的無形東西,可以向前走向後退,如果用實質的物件代表,這個物件一定也是動態的。

    多年前,筆者當時由環境頗意氣風發的時候開始有危機。有一晚夢到自己坐在一輛開篷私家車在中環行走中,卻遇到嚴重大塞車。皇后大道中及德輔道中都塞得很嚴重,車子停頓在那裡動彈不得就醒了。

    之後環境一路走下坡,面臨了很大的困境。後來母親說車輛代表運氣,阻塞停頓都是運滯的表示,開篷車更是通了天,無法遮掩,必成事實。

    所以在夢境裡,車輛代表運氣。無論私家車、公共交通工具都是一樣,不過有不同針對事件的意義。還有並不代表正在行運,只是象徵運氣而已。

    那是不是夢到車輛行走就是好呢?卻又不是。要看行走中有沒有其他情節而定。夢是非常沒有規律天馬行空的東西,常常出人意表,所以要端倪整個情節再用推理去分析。破自己的夢還勉強可以主觀,破別人的夢就一定要客觀了。

    甲君在工作上來了位新同事,但來了沒多久就成為他的死對頭,且稱其為乙君。乙君常向上司篤甲君背脊,在工作上又百般刁難甲君,兩人常明爭暗鬥,非常不妥。甲君其實性不好爭鬥,人亦比較爽直老實,常處下風,因此心中難免常懷去意﹝請記住這一點﹞。

    有一晚甲君夢到自己身處在一輛巴士之上,巴士在行走時中途停站,上車的正是乙君。兩人同乘一輛巴士沒多久,中途停站時乙君下車,然後車再向前走了一段後甲君再下車。

    甲君問筆者此夢何解?依夢看車輛雖代表運氣,但巴士是公共運輸工具,故不只是私人的運氣,而是和其他人合在一起,也可以說是工作上的。情節倒是很貼切。乙君確是新加入,符合中途上車。不過後來又下了車,看來乙君對甲君不再構成威脅。反而介意的是甲君後來也下了車,看來這份工作大概不會做得太長久。

    真實情况是乙君調去另一個部門,由於工作性質不同,大家不需再爭鬥。但隔了一年甲君由於始終不喜歡這份工作,最後還是辭職離開了這間公司。所有的情形和夢境是配合的。

    比較要提的是前文說記住甲君常懷去意。甲君自己其實無心戀棧,在內意識裡已有退意,乙君的威脅並不重要,重要是自己肯否爭取。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夢境把最後的結局也呈現出來,倒是值得思考的。因此夢境看似神妙靈驗,其實反映的是甲君自己的潛意識而已。故常說做夢時常是事件已成定局,難以改變,明說是因業,但又何嘗不是自己下意識所作。

    因此說創造夢境是可行之事。在宗教的角度雖說夢不真實,但有要求修行人能控制夢境,尤其在夢境裡能知道及左右夢境的發展為成功。例如甲君之夢,能做到不隨夢自由發揮,自己清晣地選擇下不下車。不要以為很容易,試過便知根本做不到。

    下期再分享其他的運氣之夢。(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