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少年飛揚浮動,顏子之限難過.壯歲冒昧昏迷,不惑之期怎免.


    (續上卷)
所謂飛揚者,是指眉毛的向兩邊向上飛揚。這種眉毛的人,意志堅強,膽色過人,有著非一般的才能和力量,可以在年輕時便幹一番功績,所謂的吐氣揚眉,就正正形容這種人了。

    相反地,一個年輕人沒有朝氣,失去信心,敵不過生活的困阻,那他的眉毛便一定不會開揚,一定是下壓著雙眼的。那不管他的眉毛生得有多幼細,都不成氣候,只能像顏回那樣。雖然他是孔子弟子中最有名望的一位,孔子對他也最為器重。可惜他命如紙薄,《史記》僅以寥寥數十字草草交代:「顏回年二十九,髮盡白,早死。……』」顏回死時才三十一、二歲。

    至於「飛揚浮動」一詞,應該是指眉揚眼神浮露,雖有志氣,但卻欠缺運氣,最終也壯志難成。  

    因此一個人的眼神是十分之重要的。如見人壯年時期的眼神冒昧不清,混濁而像昏睡一樣,是為相中大忌,其人又如何能安渡晚年?一般會遇上病變,受到久病纏擾。若晚年之人雙眼這個樣子的話,便可以說是臨老過不了世,生活甚為艱苦。(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