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文•伯威  

 

 

辛卯年天赦日吉課

                                        

     

天寶經曰:「天赦者,赦過宥罪之辰也。天之生育甲與戊,地之成立子午寅申,故從甲戊配成天赦,其日可以緩刑雪枉施恩惠,若與德神合,尤宜興造。」曆例曰:「春戊寅,夏甲午,秋戊申,冬甲子是也。」協紀曰:「按天赦為天地合德又為四時旺辰,其力甚大,故所宜與二德天德,月德)同。舊本止宜覃恩肆赦緩刑獄,特顧名而未思義耳。不用以出師與忌畋獵取魚同意。」 

為什麼筆者這樣注重這個神煞呢?因為從很多真實的案例中,利用這神煞祈福化解是非、官非等煩惱之事,能順利成功者,數不勝數。更有朋友在天赦日往觀音廟祈福,一日後得到了一筆可觀的橫財。跟據某前輩前傳口教的珍貴資料,吉日實是天地各方的凶神惡煞休息的日子。故在這天內食藥,其效果實有事倍功倍,早日健康之效! 

從上文可知,天赦日之推算法非常簡單,農曆正月、二月及三月的戊寅日;四月、五月及六月的甲午日;七月、八月及九月的戊申日;十月、十一月及十二月的甲子日,便是天赦日了。一年之中約有六天,而每日亦有其天赦方,只要在天赦日,在家中向著天赦方或往各大佛廟祈福,便可得到以上的吉應了。有一點要記著的,便是在冥鏹中加入「天赦符」一張,祈福更為靈驗。若在天赦日作正確的放生活動,亦可增加以上的吉應! 

以下列出辛卯(2011)年的天赦日和天赦方︰

二月二十日 時 日 月 年    五月初七日 時 日 月 年

24/3/11          己 戊 辛 辛    8/6/11          辛 甲  甲 辛

                      未 寅 卯 卯                            午 卯

天赦方:正西方          天赦方:中宮 

七月初八日 時 日 月 年   七月廿二日 時 日 月 年

7/8/11           辛 甲    21/8/11          己 戊

                     未 午 未 卯                         未 申 申 卯

天赦方:正北方         天赦方:東北方 

九月廿四日 時 日 月 年  十二月十一日  時 日 月 年

20/10/11             4/1/12             甲 甲 庚 辛

                    未  申  戌                          子 子 子 卯

天赦方:西北方         天赦方:西南方 

吉課中的第一至五課,筆者皆取貴人時未時(下午一時至三時),易得貴人引路,運氣提升!其中第二課月柱也屬天赦,故其吉意實有增加!第六課,筆者取早子時(凌晨零時至一時),因為天赦時也。天赦日時,吉力有所加強,上吉之課也。

其中第三課適逢為四絕日,這是一個大事勿用的日子,既是天赦日,筆者覺得此課,只宜作祈福赦罪的活動!  

最後,讓我們討論一下,就是天赦會不會沖刑主命呢?答案應該是不會的,因這是上天赦免我們的一個好日子,但其力則應較遜矣!敬希各位讀者能善用以上吉課,有怨解怨,無怨召福!  

「天赦」帶來的一 些感受                                 

 

回想筆者出道已經十餘年了,利用玄學去指點人們的迷津,成功方法實在很多,其中「拜天赦」亦為一個甚為有效的方法! 

    「拜天赦」應該是去拜那一位神祇呢?依筆者之言,「拜天赦」實沒有宗教範疇的。只要在天赦日,向閣下的信賴神祇祈禱,便可得到吉應,成功的案例實數不勝數!如沒有宗教的人士亦可向著該日的天赦方祈福,亦可收趨吉避凶之效! 

在云云道教諸神中,那一位認為是可以幫人們赦罪呢?答案就是三元大帝地官了。三元大帝又稱三官大帝,分別是「天官」、「地官」和「水官。天官職司賜福、地官是赦罪、水官是消災解厄。大概在東漢年間,人們便有向三官祈福的習俗。其後分別將祂們的誕期定於上、中及下元節。天官誕期在上元(農曆正月十五)、地官在中元(七月十五)、水官則在下元(十月十五)。(本篇完)

 

 

 

禮文顧問公司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