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少年飛揚浮動,顏子之限難過.壯歲冒昧昏迷,不惑之期怎免.(補充)


    (續上卷)
少年人最重要是有志氣,有衝勁,所以要冇飛揚的面相,面相又何來〔飛揚〕,可以指一對眉毛的飛,高揚,這是少年得運,活力充沛的相。

    另外亦可以指眼睛,眼尾的上揚,是一種有貴氣的相,如能眉眼同時揚起,這時便會才華洋溢。

    顏子是指顏回,即孔子的一位又窮又短命的得意弟子,他雖有著飛揚的眉眼相,但卻有浮動之相,揚者顯於外,浮者藏於內。而浮動之面相者,即是指眼神浮,聲或氣浮,與腳步浮。

    這種浮的現象,乃發於內,從內而外浮出,都是失運的面相。因眉眼是代表三十至四十歲,所以會導致顏回這種人才,也會壽夭。

    壯年人最忌是雙目昏沉,即兩眼的神采暗淡,冒昧。這個冒昧的相,是一種〔昧而不明〕的狀態,這個相會有眼神無力地吊上,下眼白虚浮的情況,更會眼袋浮腫如果一個人在壯年期四十歲時,便有這種現象,其人便會迷惑所謂智者不惑,能夠明白事理而不致迷惑者,其相會兩眼神清,黑白分明,一點不會給人覺得昏暗和昧的感覺(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