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

不幸中的大幸

 

    (上卷)上一卷提及夢見車輛代表運氣,這是一個大概的說法。事實上夢境千變萬化,隨着夢境的內容會有不同的詮譯。

    車輛有很多種類:有私家車、公共巴士、火車、地鐵、單車等。那是不是所有種類都劃一地代表運氣呢?的確是如此。只不過就會有分個人和個別性事件。

    私家車代表個人,公共巴士就範圍廣一點,屬於公司或服務機構。火車和地鐵的範圍更廣,更可能是整個人生。

    像上一卷筆者夢見的私家車,顧名思義「私家」,自然是個人運氣。朋友夢見巴士,屬公共交通工具,服務性質,代表了工作上的事情,合情合理。

    火車裝載的人更多,可去任何地方,所以說是整個人生的運氣。有位讀者就曾有如此的夢境,不過涉及私隱,詳情不便說,只能說大概。讀者夢見身坐火車之內,還有其他人一起。車外一片黑暗,但卻上演着一幕幕的戲劇。火車內有公差强迫他們一定要看,還提醒讀者不要忘記。

    這個夢境在說因果。如果說夢見火車亦是運氣,那就是人的運氣由因果左右。能夢見亦證實人還是有能力去改變的。

    所以有時一些老人家會夢見排隊等車,有時不上車反而代表是好的。那怕是健康有問題,還是能支持一段時日。但夢見等的是船或已上船,就真的是去日不遠了。可能船有渡之意,因此夢見船代表運氣快到終結。

    另外有個別事件,會影響個人的運勢,亦會夢見車輛。有一位朋友就有過這樣的夢例;朋友精神不好,也不是什麽大毛病,就是很容易疲倦,睡得不好,又沒什麽胃口。後來經人介紹了一位頗有名氣的中醫。醫務所人山人海,要一大早去排隊拿籌,下午看症還要等上一兩個鐘頭,看一次醫師差不多要用去一天的時間。

    問始朋友以為這位中醫有這麽多人去看,應該是沒問題的。看了三個月,越來越覺得不對路。起初吃了藥覺得好,好一點又變壞,反反覆覆,問醫師要治多久?就被教訓要有耐性。看到這讀者應該明白這位醫師在拖症,醫德不好。

    有一晚朋友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被派位去新的中學上課。街上有好幾間中學,有很多學生站在校門口等派號碼籌。本來朋友打算去排隊,但有一位女孩子截住他,說要帶他去另一間學校,朋友便跟隨她上了一輛計程車。不過在路程中,女孩子的面貌越來越猙獰,中途又有兩人上了車,朋友才驚覺原來他們不懷好意,打算洗劫他。

    於是他奮力掙扎,動作卻是舉起雙脚不停大力地踹他們,然後醒過來。朋友不明此夢之意,沒放在心上。

    看多兩個月中醫後,朋友終於停止不再看。但沒過多久身體就有了大毛病,看了好幾個醫生,都認為他吃錯了藥,引起了副作用。後來他打聽到有幾位看過這位中醫的朋友,都有同樣類此的大毛病。

    朋友心中不忿,但事已至此,唯有自嘆倒霉,治小毛病倒成了大毛病,只好慢慢調理,搞了一年多還未完全康復,不過已沒有大礙

    有一次朋友和筆者提及這個夢境,不知兩者有沒有關聯。筆者仔細分析夢境的內容,覺得學生等派籌和醫館病人等籌的情况很相近。女孩子本是貴人,後來轉變成害他,亦和原本認為醫師能治好他的病,反倒治出大毛病有同義。至於用腳踹他們;曾提過普通話「脚」和「覺」同音,故有覺的意思。意思是要朋友發覺有問題。計程車代表運勢,但計程車是要收費的,似乎亦寓意貼錢買難受。

    朋友聽完筆者的分析後,不禁嘆息如果早點知曉就好了,也不至於身體健康受罪。筆者安慰他因為他的八字大運正逢印綬被冲,印綬又是用神,健康難免有損。總算還是發現有問題,不然那些藥再吃下去都不知會如何。現在的病只要能治好,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有就是會有夢警示,表示朋友自己有些褔氣,情况不會演變至不可收拾。(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