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機關算盡的曾蔭權                     文•駱思嘉 

                                                                                       

    今次這篇「編者的話」,想破格一點,談一談我們的特首曾蔭權。曾班子最近的行事,一次又一次印證了編者對曾蔭權的看法。

    這個時刻以政治家自詡的曾特首,雖然作為香港的最高領導人,但他關心的根本不是任何一個香港人,包括他的家人在內。他關心的只是他自己,充塞他腦子裡的只是如何成為Top Sales,成為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業績」最好的香港領導人,很有乾隆皇要成就「十全武功」的意味。

    這幾年裡,曾蔭權正不斷運用他的權力為自己面上貼金,希望彰顯自己的蓋世武功,希望後世認同他的強勢領導,希望人家讚譽他是個有籌謀、有遠見的政治家。香港低下階層市民面對的是甚麼水深火熱的環境,自以為是的他,不屑一顧。

    君不見他在明知有傳媒攝影鏡頭對著的情況下,仍在吹口哨?他不是故作輕鬆,而是要告訴大家:我根本不看任何人在眼內。就算對著中央政府,表面是謙恭,實則仍是我行我素,知道我是對著幹,又奈我如何?

    君不見他去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強調的是十大基建工程,又以十大要點作為跟著一年的政策方向。最近財爺曾俊華公佈的財政預算,亦有強烈的曾蔭權風格,在在要為曾特首圓「名垂千古」的千秋大夢。

    數數手指,高鐵、西九、南港島線、新政府總部、新立法會大樓,雖然所費不菲,但因要成就大業,多多銀両都肯花,如果以天文數字申辦亞運獲得通過,又會列入他亮麗的成績表內了。

    至於與民生有關的事項,處理手法當然不盡相同了。長者醫療券、最低工資立法、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關愛基金、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再加最新推出的通脹掛鉤債券,將推出的全民醫療保險,名目雖眾多,但仔細看看,大多屬門面功夫,口惠而實不至,「縮骨」得很。

    正是既要面子,又不肯花銀紙。當然了,不然如何體現他以最低成本取得最高效益、非同凡響的高超本領。曾蔭權骨子裡的推銷員性格一次又一次充分發揮。

    曾特首呀曾特首,機關算盡的後果,你可會想過你會步董建華的後塵呢?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