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辛卯威人, 威不是威~

 

    20112鄉議局主席劉先生在大年初二車公誕為香港求韱籤文內容是威人威威不是威,只當著力有箴規;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威人威威成了一時之佳話 

    子曦看文比較簡單:『威人不威,白登城起皇閣,都是求榮反辱之象』。古人說: 『功成不退皆殞身』,張良最後所以能全身而退,乃因不貪聞達而知進退之故。韱文所指,當是流年社會發展中,大眾有貪功急進之心。預備條件不足下,希望大利速成,容易求榮得辱。漢高祖身為一國之君,也要受七日之圍。最終雖能脫險,亦不免嚇出一身冷汗……

    隨後發生了阿蓉導遊事件內地央視也罕有地報導,冠之以“醜聞”之名。事件鬧大,『威人威威』高囂塵上,一時間廣被爭相採用。不料數日後峰迴路轉,原告又變成了被告,被告反成理直氣壯而被“平反”。“惡導遊”又變成被打的受害人,威人不是威似乎另有所指。子曦對此曾作打游詩一首

    威人威威不示威

    威示威威不是人
    人人立威威何在
    威威人是不示威
 

    說到1011年的威人當然少不了我們的「老公豬」振聰大師寒冷的情人節當日陳先生過得並不溫馨被法庭裁定敗訴更被斥為濫用了司法程序的大話王大師不服聲言上訴並指當年龔如心爭產之時也是兩敗而後勝故認為自己必勝…… 云云子曦當時以「大師的情況」為題起卦如下

    情況」是指大師的處境水火既濟之卦,卦意是水因火而暖,是代表事成,再發展下去是火水未濟,是重新開始之象(打回原形?)。大師聲言上訴,明顯不願事件告終外卦的坎,便成有險在前。辰日為水墓,世應都入墓中,父母申金被月破。不難想像發展下去,老公豬最終真的可能變成跳崖的「笨豬」,拖延下去,對方亦不一定好過。 

    現在情況大師仍能「逍遙法外」,未受法律制肘,就可惜心仍不死,羅網自投。坊間傳聞,大師手上的三十多億「子彈」已剩無幾。他的上市公司,股價由高峰40多元,下跌到兩元。正是人又老,錢又無,拍檔都走路。 

    去年敗訴以後大師隱跡了一段時間,再出來時面目身形都大變,束回頭髮外,明顯清減不少。據稱是“高人指點”,為求化煞的結果。子曦從來只聽「發福」,發胖才是福氣,代表心廣而體胖,近年纖體成風,很多人因而破壞了健康,化煞云云,大概是下台之階吧。 

   當年龔女士所以爭產能勝相信是由於有用不完的彈藥。大師即使全盛時期,也不能跟她相提並論。這一次的強者,仍是姓龔

   再看變卦水山蹇是六十四卦中的難卦,其象是山中被困,無路可逃,有被囚之險。最後求榮反辱相信在所不免。豈不也是『威人威威不是威』 (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