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命理因素分析賭仔心態

 

 

    如果筆者話中國人是全世界最鐘意賭博的民族,相信沒有多少人會反對吧。尤以大時大節更是一家大小聚賭的高峰期。以剛過去的春節假期為例。筆者每到一處親朋的家中拜年時,列必三五成局。也許真的是小賭可怡情。眼見此情此景亦實在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只要是不傷感情的注碼,筆者也是樂於奉陪的。只是賭術著實不精之原故,所以筆者在親友之間亦早有慈善賭王的稱謂。意指有筆者在場的賭局便人人有錢贏也。皆大歡喜樂也融融。

 

    若以命論命,筆者的財運不至於如此差勁。只是<賭心>不大吧了。何謂<賭心>呢?即一個人的<賭性><賭癮>也。好賭的人<賭心>必重,但並不表示其<賭膽>必大及<賭運>必佳的。好些人終日心思思想賭兩手,但他們下注未必大膽重手,至於勝負贏輸則取決於賭運了。要知道賭運好的人未必一定好賭的。一些人平日甚少參與投機賭博只是時來運到便中下千萬彩金。他們的賭運就是賭徒們日夜所渴求的。

 

    筆者身邊不乏賭運奇佳的朋友。他們大多是有正當職業或是做生意的人。只是常常遇上中獎橫財的奇緣。羨煞不少旁人。這些幸運兒命格多屬身財兩停/身弱原局劫財為用/傷官生財為用/殺印相生/財旺逢比劫運者。或成從勢格及專旺格者。大抵不離用神有力格局五氣流通。

 

    而<賭性>重的人其性必貪。八字結構多屬財多身弱或比劫環伺的組合。若以十神性情去分析,必不離偏星之影響深重。何謂偏星?即七殺/偏財/偏印/劫財/傷官五神也。大凡八字多見偏星或以偏星取格者,必易陷賭障。尤其流於偏強或偏弱欠缺中和的八字。

 

    以筆者經驗之談,大抵七殺好勝貪威,劫財貪得無厭,傷官多慾不勤,偏印巧取豪奪,偏財好大喜功。種種獨特個性,盡皆易陷賭桌呈威風。

 

    至於論及<賭膽>之大,則首推七殺及傷官之人了。兩者下注皆狠甚至有孤注一擲之可能。命局配合佳者當然一夜能成富貴。若運遇不遜的話,則傾家盪產有之。命運起伏之大。不是正官正印格之人心理所能承受。(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