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文顧問公司

 《新玄機》雜誌主頁  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文•伯威  

 

 

風水科學觀之漏底煞

                                        

     

    風水學是不是科學?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謂見仁見智。以筆者的內心體驗,風水學上很多的論據,都可以用科學的方法去解釋的。以下便是一例。

    日前,帶同多位同學到一處住宅實習。當同學們使用羅經量度坐向時,發覺天池內的磁針,顯得甚不穩定,實在奇怪。有同學拿出了「金屬探測器(Metal Detector」量度室內磁場的分佈,卻突然發現有不規則的磁場出現。究竟是甚麼原因呢?

    我們位處於大廈的二樓位置,樓下一樓是一個停車場,當車輛進出的時間,除車輛本身發出的電磁場外,還會帶動場內氣流的流動,這便是從羅經及金屬探測器出現異象的原因了!家居之內,有多餘磁場流動,實難以言吉的。這種情況,在風水學上稱之為「漏底煞」。其煞之立論為家室底下的磁場及氣流移動,破壞了風雨學上「藏風聚氣」的原則。其凶應會令到居民的運氣較為反覆,或有財源難聚之應。

    中環匯豐銀行大廈建築設計,聞名於世,但被一般風水師認為它的低層,將其差不多全部面積都打通的設計,亦犯上了「漏底煞」。從這幾年匯豐銀行股價的波動情況(筆者執筆之日,股價的五十二週波幅為$68.950-$91.900,超過百分之卅以上),便可知道此煞的效應了!

    注:市面上的金屬探測器(Metal Detector)欵式很多,價錢各異。現時筆者使用的是在手提電話免費下載的,經濟方便,值得向各位讀者們推薦!(本篇完)

 

 

 

禮文顧問公司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