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反地產霸權已到關鍵時刻,一步不能退!

    這幾天發生的幾件事,在在說明,香港地產皇朝已到無法無天的地步。香港平民百姓,不論有沒有擁有樓宇,現在再不企硬、發聲的話,我們很可能將會萬劫不復!

    第一件事是政府已在4月尾推出兩塊限呎不限價的地皮。政府前些時聲稱為紓解年輕人無力置業情況而推出的限呎樓,最後竟辯稱為一開始已說明是限呎不限價。若果這兩幅位置並非在豪宅區的地皮,最後仍能以高價售出的話,香港地產商將順理成章不斷興建蚊型天價樓,繼續脹他們的荷包,窄我們的蝸居!

    第二件事是地產建設商會剛去信政府,指政府宣佈重鎚打擊炒家當日,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疑為求促銷,在其新浪微博上被指「出口術」誤導內地買家,聲言當日購買其公司的新樓盤,絕對不受新的政府措施影響的言論,並無違反該會指引 。並反咬一口,指政府當日並無詳細解釋「額外印花稅」立法內容,而「額外印花稅」則至今仍在審議中。這種明顯護短卸責,明顯視政府、市民如無物的行為,充份顯示地產霸權的盛氣凌人。

    第三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若美孚新邨前油庫用地真的成功興建樓宇、而政府仍然袖手旁觀的話,各大地產商在香港各區興建的物業中若有未用盡地積比率者,極可能競相效尤,一幢幢牙籤樓將在各區不斷出現,分分鐘你我伸手可及。

    此外,現在新世界發展旗下公司,已入稟高院控告包括美孚新邨業主及區議員等6名人士,還附加控告參與4月3日參與「千人瞓街在美孚」的所有人士(第7名人士)。「玩」法律「玩」至此地步,很難令人相信香港並非由地產商統治,很難令人不相信香港有極其嚴重官商勾結。香港政府不斷告訴我們,它不只是「跛腳鴨」,而是連半隻腳趾也沒有的鴨,所有政令都只為地產商服務!

    現在已到關鍵時刻,美孚新邨業主的事已是我們全香港市民之事了。面對地產霸權,我們一步都不能退,因為我們已無退路了!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