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命運及際遇                                                                                    文•區晉豪

    筆者本人小時候讀書,成績麻麻及一般,但父母並沒有怨言或責罵及俾壓力,平時也沒有其它課外學習或補習,課餘祗有在球場或一塊平地上踢波娛樂。舊社會環境容易應驗好醜命生成,除生活環境富裕或貧窮外,是指每個人性格、命格及運程。筆者出生環境欠佳,共四兄弟,我排行最大,早年喪父後跟師父居住而承傳玄學命理,師父就批我會讀書唔成無心向學,但有些研究創造天份及小聰明。話我日後唔錯,有領導之才,有人欣賞最終會成功。又話我性格忠直及人緣好。果然冇錯,在十五歲輟學,出來社會工作,憑着勤奮及努力,在廾一歲己經陞至部門管工,在廾八歲時因師父年老,全職玄學命理至今。

   我三弟命運就唔同,師父批他會博學多才,位高權重,驛馬星旺。他的性格很隨和,平時衹留在家裡看書及研究,甚少出外活動。在小學及中學時候成績中上,及後在理大成績唔錯,後轉往英國讀書還拿到獎學金成為博士生。畢業後轉往新加坡,擔當專業研究工作至今。我倆兄弟性格、書緣及際遇各不同,但也有自己的才華去發展及出路。

   現今社會就唔同,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成才,會俾些很好的東西給子女們,搬遷往名校附近居住,以便能入心儀的學校。命運除先天,後天也要適心栽培,但很多時不能強求,恐會弄巧反拙。若然明白先天命運註定,但後天也作準備及努力去應付,量力而為,做人就會開心。不要太多去與別人去比較,做好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