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風鈴勿亂掛

 

    於風水學科化煞上,一般都主張宜化解,不宜鬥煞。只為在鬥煞上,偶一不慎而動起了煞氣,而自己又敵不過此煞炎,自己所承受之損傷必然十分之嚴重。 

    當中之煞氣,尤以五黃為嚴重,其為土煞,一般都以金屬之物品來化解之。當中尤以銅製之風鈴為普遍,一則以金洩土,二則風鈴隨風之所吹而發出聲音,如母之喚兒也。但亦有人認為風鈴不宜亂放,因容易招陰也,招惹陰靈之謂也,所以亦有風水行家反對使用風鈴。 

    何解風鈴會招惹陰靈呢?是否有所依據呢?當然,是有所根據的,為因一般之神壇寺觀中,於樓殿之四角,多附設有風鈴,風鈴遇風會發出叮叮聲響,其目的就是招集四方遊魂野鬼到臨,一則讓遊魂野鬼到寺觀接受施食。故此,寺觀之風鈴聲嚮以令遊魂野鬼知道,可以有食施捨之,可以聽道觀寺廟者誦經。 

    所以,若家居中安有風鈴,隨風而嚮之,使遊魂野鬼誤以為有經可聽,有供品可食而到府上停留下來,則可謂麻煩矣。故此,應小心使用風鈴,尤其家居接近殯儀館、墳塲、醫院等地為甚。(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