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新玄機》出版足十四年了!

    轉眼間,《新玄機》已出版了足足十四年了!今卷已是第168卷了。每月編目錄時總是習慣性的順序加一,也沒多加留意。但前些時看著此數字時,忽然驚覺為甚麼數字這麼大,是編者胡塗弄錯了嗎?

    急得馬上拿計數機按按,168÷12=14,我們是1997年7月1日創刊的,與香港特區政府成立的日子相同。真的,在特區政府將進入十五週年之際,我們也已出版十四年了。我們自1999年11月開始增設網上版,05年8月開始全面轉為網上出版。單論網上可見的文章,每月20篇計,已有2800篇文章。

    雖不敢也不知是否全球網上貯存最多術數文章的資料庫,但膽敢說,這些文章絕大部分都是原創的,這是編者一向的堅持。在中文網上世界互相抄襲、且不引以為恥的歪風下,《新玄機》在這方面,是可引以為傲的。

    回首這麼多年,編者最開心的是結識了一班好作者、好讀者。就如寫了足足100篇解夢文章的「夢筆」,8年多來每月一篇,幾乎沒有脫稿,實屬難得。與「夢筆」只見過一面,是她開始為《新玄機》寫稿數年之後,至今又已數年未見面。另外有好幾位作者,雖然素未謀面,甚或未通過電話,但透過電郵偶爾的文字交流,同路人的感覺仍是那麼強烈。

    亦因《新玄機》的因緣,編者重遇了好幾位故友,在事業發展上產生了不少助力。

    編者沒有宗教信仰,是個不肯輕易放棄的人,有時也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儍勁,但做了這麼多年人,不得不相信有天數,有因緣。編者個人期待著一個變化,成事與否,仍屬未知數。只得說一句,一切隨緣!

    說多了!最後仍是這句話: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