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甘受人欺,有子自然大發。常思退步,一身終得安閒。


             (續上卷)
本文提及的甘受人欺,在這裡並不解作其人懦弱無能。受到別人的欺負,每一個人都會起來反抗,豈有人會甘心的,相信這是說其人不會因為受人欺便隨便發作而已。反而退一步,先避其鋒,隨後再作反擊,這樣反而能夠一擊即中。

    這類人的面相會眉低於眼,但雙眼卻有神,鼻骨直挺有力,這樣才能在忍辱負重之下,仍能大發。

    另一句,常思退步,並不是如字面那樣,思想退步。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可以說人人皆識,意思是叫人凡事都作退一步去想,莫太過盲目進取,以免悔之已晚。

    人相中處事穩紮穩打,作退一步想的人,他的相是會比較不起眼,皆因他的〔中停〕包括鼻和顴骨都不會太突出,甚至略為平旦,但卻有肉,最重要是眼神有力,兩眼有神,不露而威,有光采而不浮光,這必定是個有力量、但不隨便亂用的人,因此在社會上較能取得一定的地位。

    除了眼和中停外,還可以在他的眉毛看出來,如果眉骨不甚起,但眉毛卻粗濃彎曲,生有這類眉的人,做事較重得失,有點感情用事,常作退一步想。通常眉直眉骨高的人,衝動強悍,知進而不知退,眉愈彎則脾氣愈穩定,眉骨不起做人便需更加低調。

    所以眉高開揚,印堂闊者,亦屬安閒度日,講求享受生活的人。(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