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四五:

如何將陽宅佈局大旺73年

     

    

    近日蒙深圳廣電集團公共頻道,「拍案大搜查」節目總監王暉先生專程拜訪,誠邀本人為其電視臺開拍一輯風水節目---「師來運轉」,經過多次探討,筆者又再接受一次新挑戰,雖然本人近二年,都有為華娛衛視,每星期一次面相及流年運程節目,但今次卻是一星期五至六次岀鏡,可算大製作,更與公共頻道靚女主持「璐璐」一起合作互動,今次真係牡丹來配我之綠葉,果然今年小弟行正桃花運,希望岀來之效果,不致失禮觀眾,就於願足矣!

    因為新開欄目,所以監製要求本人,找由我作風水佈局的熟客來拍樣本及試效果,亦因為此一節目在深圳從未有人做過,所以筆者先找一熟客借岀一間風水房拍攝,先拍一輯陽宅選房及門、主、灶要求的基本學問,讓觀眾首次瞭解,然後參與再由本人到該家庭觀眾住宅,實地點評及與住主人對話,找岀及分析該住宅之風水問題及化解之道。

    如此這般,筆者就借用了去年為熟客林小姐在蓮塘買下,現已裝修好及入住的複式單位,來作示範,藉此向各位網友介紹陽宅佈局,搶旺之方法。

筆者與璐璐為公共頻道現場拍攝,客林女士之複式住宅。

明堂:

A宜前方開揚無遮擋。

B前朝群山環抱羅城緊密,不見穿露為合。

C左有青龍,右見白虎護宅。

D屋前見區內花園,可藏風聚氣更為理想。

    注:古時一屋一門,只有一層,所以大多數探後高前低,為法度,因此老一輩風水師,到現代高樓堪察陽宅風水,還是執著用門作氣口,哪知現時多數屋主一回家就立刻關門,一分鐘入氣都嫌多,哪有來氣可受?因此筆者常常在電臺教各位聽眾,改以陽臺為向,大門只是岀入行門之考慮。

筆者教客戶將入戶門前之透明玻璃,改為磨砂古銅圖,一來化解門窗相對——走財之局。二來變成入門見喜吉象。

入門:

    雖然門在現代社會,只是每人每日之岀入口,但又不能不去考慮入門之學問。

A:開門宜見喜,因此凡入門之玄關處,必定宜見牡丹、九魚圖、吉祥圖長畫,神壇、松鶴延年等等。

B但入門玄關在東北方或正南方,則不宜於動水之魚缸,因為後天八卦之南方屬火,不管甚麼年份都不宜放動水,水尅火宮位也。如長犯者,家中二女或馬人,甚至體弱、氣場低之人會患心血或腎、婦科等症。

C當之旺方,如2004年至2023年八運艮卦管事,均不宜在此時此地擺放魚缸。會發生甚麼事?——退產傷人。

客廳與飯廳:

A客、飯廳之間不宜全無間格,因犯全陽局,陰陽失調之局。全陽之局,易使人多執拗。更由過大過寬而無藏風聚財之效果。解決方法是用梳妝或電視地櫃做間格,則餐廳之動與客廳之靜,成陰陽調和。

B客廳與飯廳間多有橫樑在上,解決方法如:吊天花,掛珠珠簾。橫樑下之頭尾部宜放高身有水的圓形花瓶,意取用花瓶來頂起化煞。亦有古法,就是在橫樑二頭下各吊一枝銅造之簫,取其意——消煞。

筆者與璐璐講解客廳梳化後靠,宜加吉祥之沙岩畫,增加貴人助力及加強靠山。

客廳:

一、宜放有靠之牆邊。

二、忌後靠空虛,空氣在後面吹來吹去,使人心神不聚。

三、忌靠大門而坐,無情之局,宅中人漸漸疏遠,冷感。

四、梳化忌右手方有門或過道直沖犯白虎開口,陰人,官非事。

五、梳化有後靠外,最好後靠上有吉祥圖案,或沙岩畫,更覺靠山得力。

六、後靠上之圖畫忌用淋頭水之瀑布及八駿圖——因32雙馬腳在宅中人頭頂飛踏,使人迷惘。

飯廳:

A最好能擺放圓形餐枱,中國人暗喻,一家團員,完完滿滿之象。

B飯廳附近牆身宜放置及貼有生果,美食之圖畫,使人增加食欲。

神枱:

A宜坐實朝虛。前有明堂,即宅中人財源廣進。

B神枱亦有放在入門旁邊,每日早、晚宅主岀入前,誠心上香、許願、祈求岀入平安。

魚缸:

    養魚令人心曠神怡!因五行關係,可於正東、東南、西南、西、西北、北等六個宮位。當然2004年至2023年最好將魚缸放在西南方為首選。其他則以水木相生、金、水相生為好。

廚房在東北旺方,洗手盆坐北向南,爐灶坐東向西,水、火宮位相生、相同,呈曲尺型,使水火不相射。

廚房:

    古時廚房不在屋內,亦名柴房,但現在高樓林立,每家每戶都設有廚房,因此有必要重視有關之避忌。

A、水、火不能在一條橫線上。

B、水、火不能相對而擺。

    以上二點均屬八卦之水火不相射之要求。

C、廚房乃屬火性,因此瓷磚大忌用黒、白、金、銀、淺灰、淺藍等色,尤其白色不能用。香港之衛生處,定要香港各大食館均要用白色為合格。哪知白色屬金,廚房之火長期尅之,金主肺、主皮毛,所以很多廚房大佬,多有咳嗽即是金(肺)被火傷。

主人房:

A定要方正整齊。

B忌見橫樑吊頂加射燈,會影響夫妻感情,及增加壓力。

C床上忌見吊下之燈飾,容易令男性有心臟、腎臟、泌尿系統等病症。更令女性有心臟、腎臟、子宮、婦科等症。

D主人房之電視機不宜成鏡正照,成煞,使人元神不寧,影響工作狀態。

E更不宜在衣櫃面安裝玻璃吸床,病理同D項。

F主人房忌正見套房內廁所之馬桶,對人之脾胃易產生毛病。

G主人床忌靠窗臺而睡,香港多犯,因早上吸冷風,傍晚尚存微溫,長年下去,影響夫妻感情及健康與財富。

兒童房宜溫馨活潑,戶主男孩八字喜水木,因此筆者教宅主見噴塗成淺藍海水加上海豚,另衣櫃用青木色,達致應有效果。

兒童房:

A切忌擺放過份暴力之玩具,亦不宜多放洋娃娃,更不應為洋娃娃起名,易招陰靈。

B兒童房內之牆身顏色,宜根據當事人之五行喜忌為佳。但不能因該小孩喜火色,而大用深紅、紫色等過度之色。術數陰陽之道,平衡即好。

書房:

A宜放書檯在先天文昌位的東南方。

B宜放書檯在當年文昌的四綠飛星上,如2011年流年文昌在西南方。

C宜放書檯在當事人之個人文昌位上,如甲木命,文昌在東南偏南。

D若以上三項都做不到,最簡單快捷方法是,放在靠窗有空氣入的位置上即可。

筆者在西南方之陽臺傍為宅主設計,動水幕牆,下元八運西南見水,大發財源自2023年年底。

    筆者如何為本屋主人由挑單位至風水佈局能達到73年呢?數如下,本宅坐北向南:

一、 廚房及二樓書房在下元八運的東北方。由2010年買用至2023年有13年。而筆者更在此宅之西南方佈了一風水牆,令神見水急發。

二、明堂正向南方於下元九運大旺20年。

三、此宅南北雙向,因此上元一運北方入氣大旺20年。

    此宅主人房在西南坤宮,上元二運西南主事大旺20年,不過老婆就惡啲啲啦!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