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良心術數師

    剛過去的十七號晚上,是<香港淳道玄學總會>符藝書法比賽的大日子,相信所有香港玄學界的朋友都認識該學會,因為當中的靈魂人物正是大名鼎鼎的方海閱師傅。方師傅縱橫術數界多年,深受傳媒歡迎追捧,筆者最初認識方師傅也是在報章雜誌之上。對於他在玄學道術上的修為,筆者早就佩服不已,只可惜多年來總是緣慳一面,彼此未能真正交流切磋。

相片中人:吳法勝 (左一)、  簡信回 (左二)、筆者 (中)、方海閱 (右二)、 張法泓 (右一)
香港淳道玄學總會主辦符藝書法比賽(20110717)

    慶幸上年機緣步至,由司徒法正帶頭成立了一個玄術會,作為主席的他廣邀玄學同道加入支持。在首次推廣聚會中筆者和方師傅才真正遇上。大家一見如故志同道合,可惜最後筆者以理念不同為由,堅決拒絕加入該個玄術會,之後所辦的風水物品展也沒有參與其中。在這段期間,方師傅與及其眾門徒一直致力參與該會事務,可以說是該會的中堅份子。筆者因為局外人的身份關係,所以有所避忌不敢找他交流。當然彼此內心是明白的,縱使不能共事亦不會減退大家友情。今次他誠邀筆者出席符藝比賽晚會,那就沒有理由拒絕他了。因為筆者明白到符藝書法比賽是很值得推廣和有意義的,可以誘導一眾學法弟子努力斯道,所謂業精於勤。符張上一筆一劃也是精/氣/神的表現所在,確實需要刻下苦功。故此筆者絕對支持這次活動的。

    當晚除了筆者之外,亦有不少術數名家前來支持參予。計有雷法培大師/簡信回師傅/周凡夫師傅/張法德師傅/鄭智恆師傅/陳尚玄師傅/李建生法師/李子健師傅/伍立群師傅……等等(排名不分先後)。筆者因為有份對參賽者作出評分,所以對於每一道符張也十分留心。在數十名參賽者當中,筆者比較睇好胡法揚師傅的作品,最後他也是不負眾望大熱奪冠,可謂實至名歸。

    當晚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席至中途周凡夫師傅突然拿出一紙命造八字,向在座一眾命理名家討教。原來是一造女命,據說兩日前的晚上,該女士找上周師傅求教。八字排開,周師傅第一句話就問知否她身患什麼病症?這是一個不容易的問題呀。最後周師傅也就嘗試推斷,結果未能被對方接受,原來她身患肺癌絕症,而周師傅斷其婦科水星出事。周師傅這次並沒有收取分毫潤金就送客了。

    為了此事,他茶飯不思反覆研究此命例,女命八字是這樣:庚戌年 戊子月 己卯日 乙亥時,運逢甲申36至45歲,己土日元生於仲冬失時失令,八字欠火調候生殃,天元坐殺身輕原局剋洩交加病重,一目瞭然,問題是為何肺經出事?筆者認為全因戌支問題,因戌土本為命主一大用神(根基),可惜也是辛金的陰刃之地。原局卯戌合此土以有變質情況,而且刃星(不論陽刃陰刃)皆不宜沖合發動,動則傷人也。戌中所藏戊辛丁亦以辛為忌神,故此辛金發病明矣。大運甲申合子化水,流年辛金坐絕地,亦是辛金發病的訊號之一。

    當然這樣論斷只是事後孔明吧,讀者未必心服。但是對於周凡夫師傅的胸襟,筆者卻是心服口服。試問世上能有幾人願意公開承認自己誤斷呢?爭著自認神仙的人卻不少。他的慈悲胸懷實在難能可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晚很多行家都心裡疑惑:為何司徒法正等一黨玄術會人沒有一人出席呢?方師傅唯有打笑地說,早早已發帖給他們一干人等,可能郵差個個人都派漏掉了。在場一眾行家,即時互望而笑心照不宣。就只半年,武林神話變回笑話了。(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