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丁財應驗個案             

 

 

 

 

   

    筆者近來無事忙,很久沒有在《新玄機》網上發表風水術數文章,見諒。長期上網看《新玄機》風水文章,相信各位讀者,對風水術數方面知識,得益不少,尤其是較年輕一輩,虛心學習,多些請教前輩,得益一定良多。 

    這個風水個案,筆者在二○○九年八月一日文章「種生基(壽基)的效益」個案例中,亦有兩張相片登場。兩年後才寫這案例,皆因丁財應驗了。因此有需要和各位讀者分享,詳細分析其巒頭及理氣之配合。筆者去年和福主們飯局,第三子透露已開辦了茶葉批發及門市部生意,原因是發覺廣州城盛行飲茶風氣,一斤上等茶葉,幾萬以至十多萬都不為貴,所以獨自斥資發展茶葉生意,成績不俗。除了福主們在廣州經營工廠生意之外,一年後,第三子獨資發展茶葉生意,而且生意蒸蒸日上,亦足以證明財源收入指標上升了。該位第三子福主負責主理其嫲嫲之風水造葬,日後和筆者間中在香港飯局﹝包括相片中各人﹞,大家交談風水術數,因為福主們父子個個都有研究風水命理,而且其父親之風水命理水準甚佳。 

    上星期,和陳先生﹝關鳳翔高足﹞在元朗茶叙,他說姚先生今年兔年快將添丁﹝姚先生即是三子﹞,筆者即時回應說:「當年姚氏父子問筆者此山何時旺丁?﹝因為第三子只有兩女,唔知再追男丁可否﹞筆者當時答他們說:庚寅年種薑,辛卯年即兔年添丁機會很大。說來,果然應驗此山之龍穴砂水組合效應。」 

    當天收到此好消息,我和陳先生都為姚先生高興,因為他已是兩女之父,下月便是三度為人父親了。於是打了電話給在廣州之姚先生,祝賀他快將添丁,他說非常多謝筆者之指點,及在其嫲嫲之風水墓地,下了很多功夫,才有這麽快之成績。 

    說完風水丁財效應之後,現在正式分析姚先生嫲嫲之風水墓地巒頭及理氣之配合效應。 

    造葬日期:

    二○○九年大約九月和上述等人及小兒,到廣州花都「金鐘」墓園,點風水穴位置,定了風水方位,即時下訂金,經過兩星期,買墓地手續完成。擇吉日,開始逐步造葬至完成整個風水墓地,都要一個多月時間了。 

明堂聚水美景

    巒頭分析:

    此山來龍,遠不及述,靠山雖然不夠厚,但來脈有力,明堂聚水,水口關欄,印星在湖中右方,下關砂收盡來水,外砂羅城非常綢密。以巒頭評價,是中上之風水巒頭格局,應可發十億以上富翁效應。右邊印星在湖中,是為浮水印,可出高官。明堂聚水,財富容易積聚,不容易流走。明堂朝山較低,一般主二房丁較小。可用分金二十八宿補救。但要順其自然,因為有些情況,用分金二十八宿補救二房丁弱,亦可能影響其他房損丁。除非不影響其他房之丁財,方可用之。否則不用,此為順其自然也。立一條最好之風水氣線,便是上等之格局,無損天然之龍穴砂水格局,不可不慎。 

    理氣分析:

    ﹝一﹞來龍庚龍入首,立亥山巳向兼壬丙。

    ﹝二﹞分金二十八宿:辛巳辛亥分金,坐室火豬十一度。

    ﹝三﹞來水去水:右邊方來水,水口辰巽方去水。 

筆者為此山堪察明堂砂水之組合

    用亥山巳向兼壬丙,辛亥辛巳分金,坐室宿十一度,方是此山之真機,對各房子孫皆可蔭發。當然十隻手指有長短,一穴風水山,不是房房子孫皆平均旺財旺丁、出貴,因為龍力有限,有時山水無情,只要用線恰當,亦不失為一穴佳地。否則吉地凶葬,與棄屍同。 

    坐室宿十一度,主三房﹝三子﹞多財,長子及三子亦多丁,二房丁少。﹝長子即長房、二子即二房、三子即三房。﹞此山二房較丁弱,很想用二十八宿線位助其旺丁,如果用室宿十度,二房丁較多,但影響三房雖發財,但一發亦敗,日後,他的子孫當官的一房亦會敗絕,其子孫日後亦不能高壽。再如果用室宿十二度,日後長房損丁,懷有男丁的話,容易小產。﹝之前判斷過很多損丁案例,適當時間給各位讀者引證。﹞再如果用亥山巳向兼乾巽,又不能配合此山之龍穴砂水。因此,用亥山巳向兼壬丙,辛辛巳分金,非常完美,效應甚FIT。庚寅年種薑,即播種,辛卯年收成,添丁。 

    因為坐山亥,與寅木合,今年辛卯年,與亥山合,無論高中科舉,添丁之年,大多數是三合之年應驗,這就是三合家風水權威組合。 

    筆者寫風水個案實例,從未這麽詳細分析理氣環節,因有感於巒頭理氣,一定要配合其龍穴砂水,才可發揮力量,從而得到蔭發其子孫後人。 

     希望各位讀者用多些時間,鑽研巒頭理氣配合,尤其是三合家之風水理氣,看多一些用三合造葬之古墳墓穴,相信一定能夠進步得益。 

    亥山巳向,是過運之山,如果七運造葬,葬後發福甚速。現在雖然不當運,只要用線恰當,亦能漸漸崛起,日後其子孫必然富貴齊來。 

    現時,很多風水大師發表風水文章個案,只重巒頭之描述,很少寫理氣之配合。筆者認為應該寫多些理氣上之知識,好讓讀者參詳和研究。例如六十四卦派別,便以六十四卦來分析理氣之配合該山之龍穴砂水,飛星派可用飛星來配合該山的龍穴砂水。其實每一派之風水術數都沒有統一之使用方法,所以各有各風水大師表述,準確與否,是無所謂的,等讀者吸收多方面之理氣,久而久之,便有經驗知道某些理氣是否可取用,各有長短,才可使後學者精益求精了。(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