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與仙對話 (一)               文•宏泓道者抄錄

 

 

:做人最高的境界是什麼?

呂祖仙師降示:

道高境界為忘我

釋惠禪地是忘情

豪鴻人海問景遇

事業題名湛冠精

偈後語:

最高境界並非問天下之無敵矣, 乃號貫社稷人益尊名, 能濟手天下云至用. 至勳業事业準心所求, 開門玄派揚名玄萬之推廣四海五湖便無愧学! 

 

:孔子曾經拜會過老子多少次?其內容? 

呂祖仙師降示: 

斯禰宮之禮在所不免於俗例之承傳矣,但孝考同儀礼謁先後之益。子卿執其敬意足之矣。所謂會當一面而事不過叁,且儀曩古例,準且無錯,玄蒙之訓話接矮長,俱在知所慎而益所取矣,不亢不卑礼例厮門話無長短。只須景運,且無需索也。

 

:儒道釋之別 

呂祖 仙師降示:

儒者以名立教志在修身齊家治国之大业其理可治国,文可興邦及修養與養生之业亦及性命之所歸也。

道則一檻清虛,自然而法乎天地而佛則圓覺圓通歷修真如本性以妄其法與儒道融通也。玄教一理於宋更見三教欲合一也。修者同参。

 

:何謂末法之世?

呂祖仙師降示:

末法之勢。乃佛教之宝典中唯此五濁之世界其間‘集業’影响天地之果報,使世人有易修証佛與難修成佛之客觀環境也。

人人皆正心正意修行之時代甚易証佛成仙者,謂之正法時代。後人漸之積业使正法弊蒙,修行困難之世,便是末法之時代矣。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