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香港農曆九月起紛爭                                     文•溫玄機       

 

        壬庚庚辛

        午寅寅卯 

    上列是今年的立春八字,四柱皆蓋頭,預示在上位者多以强權壓迫,或個人喜好而忽視在下者。然四柱無根,位於廟堂者宜從下意而行,則紛爭可望減少,亦有利社會穩定,民生得以改善。 

    推算每月局勢,有些人喜歡用每月之起始日時預測;有些則喜歡用立春日起始對應每月計算。筆者較喜歡用後者方法。 

    當時間進入秋季,主政者便不願意跟從民眾的意見處事,結果是你有你說,他有他做,矛盾始終無法消除,更甚者會因主政者呈强而做成爭抝。 

    七月丙申,申來冲寅,暗纏卯木,丙辛化水,一時間民眾在一些議題上出現分岐的意見,主政的做了一些上頭喜歡看到的事情,得到上頭及得益同路人的認同,因而沾沾自喜,在規劃政策時容易流於以個人意願為依據。 

    八月丁酉,酉冲卯尅寅,丁壬化木,在上者作事更形得意忘形,漠視在下者的訴求,與上頭看法亦開始有所分岐,但因上頭有些兒猶疑,須認同民眾的訴求,但亦怕影響經濟動力,致使主政的處事依然故我,不脫獨斷獨行和自以為是的本色。 

    苟若如是,至農曆九月戊戌,卯戌化火,寅午戌合火,燥土戊埋金藏鐵,衝突事件漸漸浮面,得不到社會的認同,不滿聲音不絕於耳。由此推算,尤其在最爭議的住屋這課題上,想政府會推出優化版可租可買「置安心」便算了。 

    只希望在上位者能以民為本,亦希望社會上有能力者能做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同舟必須共濟。(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