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與仙對話 (二)               文•宏泓道者抄錄

 

 

:如何知道自己做的决定是『對』的?

呂祖仙師降示: 

身無靈仙常伴側

心有穉犀一點通

萬事對錯之鑑判

一般通識看因果

若以世間人情事理之『對』『錯』判論, 因果觸鈎便可鑑知, 而玄理之学或尋龍踏穴之判其『對』者,則輕輕合目一心向龍向龍來之處仰首而漸漸之後俯至足下或所鑑之穴處於心定安便『對』 

:如何去『業障』使末來的路更理順? 

今生之業障為昔世諸世之因果混集而得今生之蘭因絮果也。故消前業為心智與福慧靈明之所必需也。而做業之化去。大需行善積德焉。至於在道佛化業之修為是日常誦懺悔悔之普用而大悲懺之懺悔文,實為其中之表表者業障除後心識自然灵明也。 

大勢云菩薩降示 

:如何宏道?

呂祖仙師降示:

宏道一事可於四威儀(即行。住。坐卧) 间。俱可達致也。假若君為道佛門中之人。則日用尋常等事或甚至儀態面容言談舉止之間俱可達至泓法之益。若道家更可以佛法之楔入矣。

君不需著意於道壇佛舍之偃留而受人情事境甚至是非之使困也。談玄地理掌相命理之言說間皆可使人入道。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