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四八:

新居佈局之丁財兩旺法

     

    

主人房窗外有涼亭對主人有聲名生旺

 

    近期為深圳公共頻道拍攝的風水節目,深港特搜之「師來運轉」,已經拍完第四輯,第一、二輯主題是陽宅三要之門、灶兩部份,第三、四輯主題是書房及文昌位。在節目未岀街前,筆者先行披露一點內容,以饗網友。

大門:

    A、宜行東北現時旺方及正南未來旺方。其次可選正東及東南方,古有名言:「紫氣東來,」而正東震卦及東南方巽卦,均屬木,太陽東昇之處,正宜收取生旺之氣,一日之計在放晨也。

    B入門宜見喜,陽宅大門忌開門見窗,為財來財去之局,因此應在大門入口處,設立玄關,一來防止對流財走,二來可卦喜利圖案於當門處,每日必能開門見喜了。但如果大門入口處,因彩光不足而設立玄關,可能犯上過暗情況。凡入門玄關過暗,易招小人及口腔疾病,更甚者容易招來陰靈入宅。亦有設計師或宅主喜歡在入門玄關放置魚缸,讓魚缸之燈光變成彩光效果,來平衡陰陽。但各位網友切記,大門口在東北方及正南方的住宅,不宜擺放魚缸或動水之物件,因為東北大旺方見水成煞水,而正南方(離)宮屬火,不宜放水在火位上,下元運更凶!

    C現代樓房建設及居住環境關係,很多人將穿過的鞋子,隨便堆放在門口四周,門口就如一個人之口部,長期擺放不潔之物品,宅中人易患口部疾病。

    D新春期間,家家戶戶都會貼上吉祥句語於宅內,但財神到及福字倒貼,不應貼在大門前向外。因為財神到向外,即財神由自家門前向外走,財不入門之兆。而福到向外,意象福氣向外倒走,哪來福運呢?

一、灶:

    A灶屬火位,易經有:「水火不相射,」所以廚房之水位忌相對而向,或在一條平線上,都算犯了水、火相沖之局。若犯此局,主宅中人先多口角,後漸冷淡。在健康上影響宅中人,之心、血、眼睛、腎、婦科病症。古時婦女足不岀戶,最多只到廚房,所以,之前凡廚房有問題,必應於該宅之婦女身上。惟現時婦女能頂半邊天,所以現時廚房問題,不一定應於主婦,那麼應於邊一個?就係——宅中運程最弱之人物,尤其廚房之八卦宮位,相應之子女家人。例如:一仔一女都一樣運滯,若廚房設在東方震宮,那麼大仔就更要注意健康了。

    B既然廚房屬火,那麼在學問上就有資料計算了,八卦中西方金兌卦,西北方乾宮亦為金,均與廚房沖火尅金,對少女及父親健康有影響,亦防宅中人之骨骼問題。而北方坎宮屬水,與廚房水、火相沖,對宅中二仔,及心血、或腎水易有問題。若各網友真的不幸,買了廚房在正西、西北、及正北的話可私下電本人,筆者免費送你千金秘方。

    C除了注意八卦宮位外,更要小心爐灶壓生肖,即在廚房飛佈二十四山,千萬注意爐灶之坐落點,不能壓在宅中人的生肖位上,犯者易多困滯,小孩子更會無故發高燒,小心。

二、書房:

    宜後座有靠,前有朝案,左、右書櫃不壓廹。忌橫墚壓頂,對門受沖,磁場干擾,座下空虛(如在陽臺做書房)等。

三、文昌位:

    A先天文昌位——(巽)宮四錄木,即東南方。古時某村想當地子孫能早發科名,光宗耀祖,就會請風水老師研究風水,風水老師必定會在該村之東南方,建一文昌塔或魁星塔,來催旺該村之文昌氣。筆者去年在湛江某村,就曾定過一座文昌塔於該村的巽方。

    B流年文昌位——每年飛星四錄飛臨之處,如2011年四錄在坤宮,2012年四錄在正東方,等若考升中試,大學試者,可谷旺流年文昌星,特別有效。

    C個人文昌位元——根據當事人八字日柱之天干計岀,為一生人之個人文昌位,宜用於小孩子從小開始進旺之文昌位。若用先天文昌房或流年文昌房配合當事人的個人文昌位,則更理想了。

避免前後樓梯直衝

    除了上述待播節目資料外,筆者將會帶攝製隊,到寶安本人一對客戶夫妻之新居,主題是「新居佈局之丁財兩旺法。」話說張先生與歐陽小姐均是筆者的忠實聽眾,可惜當他們認識本人時,其新居已由其母請了風水老師指點,定了門、主、灶的佈局,幸好夫妻倆不惜腰問錢立定心腸請本人重新研究其新居風水,其實筆者最怕執此等手尾,因為先入為主,又怕影響其母老人家心理,不接受修改圖則,替人消滅,本住良心,依書直說可也。張宅為躍式設計,有很大的入戶花園,座北向南,大門行西方退氣。主人房根據前風水師指示,設在東北下元八運大旺之方,書房放在東南方巽宮(先天文昌位,)此等佈局,與筆者在之前四輯風水節目中所說十分吻合,應屬合格佈局,怎料,當筆者看過張宅四周環境後,定要張先生夫妻,一定要將主人屬與書房對換位置,屋內大門更要拆建推前。為何本人要作以上改善呢?問題如下:

門外用水池催財運

    張先生夫妻房在東北旺方,本來極合門、主、灶之要求,奈何窗外此方,花園社區造了一堆石煞(名刺面煞),若床頭坐西向東犯石煞入宅,易招無妄官司,有發配充軍之象。而床頭坐東向西,則犯外面其他樓宇之角煞,夫妻易多口角事。而東南方之巽宮較大,外局樓宇及樹木包拱有情,對正主人房窗外見有涼亭一座高不過心,正宗官星案,有掌大權之機會。而東北方則改為書房,但書枱就放成坐北向南,而外面之石山則變成真靠山了。另外,本人亦命張先生書房外的小樹,加以充份利用,讓它快高長大,一來遮擋石煞,二來加多一重靠山,一舉兩得。

假山石煞,靠來龍

燈柱遮形煞,剛好給新做的石柱遮擋化解煞氣

    另外入宅大門因飯廳與客廳是躍式關係,有數級石級正沖入宅大門,面門外又有另一石樓梯級相沖,若人在入門或岀門時,前後都被數級石級正沖,外岀點搵食呀?因此筆者大刀濶斧,將大門邊之電視佈景牆縮短一半,將大門移向左面,避開前後石級正沖,更使大門在外面看起來比較分中。更使人過道時,成水走之玄的風水局了。由於張宅東北見山(石煞),能引化為己用即大旺人丁及聲名,所以筆者在其宅之零神方(西南)位,為張先生夫妻佈置了一個動水局,此局大發財源至2023年,更用一個木製水車,將流水轉入大門屋內,此法名「潑水入零堂」,又在動水池角落位種了一棵迎客松,而松樹之形態微微向張宅大門,增加外界情緣,使他們夫妻入伙後不岀半年,除健康,財運大順外,重有就係保證增加——一個BB呀嘛!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