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抽水                                                                           文•溫玄機       

 

    風水學除了可以助人趨吉避凶外,好些還可以幫人「搶運」。然而,中國的命理學說指出一個人的「食祿」是有定數的,只會在一個區間內浮動,能取多少,亦要靠當事人後天的努力。今天用風水助力先來透支了,日後也要償還。總和是不會超越那個區間的。 

    還有一些風水術法據說可以搶奪別人的運勢而據為己有,但這樣做法遲早也要償還,不過可能要後人負上責任了。總和也是不會變的,只是陰陽互易,鐘擺定律,還是要去回那個「定點」。 

    想不到港府政策也用了風水術法「搶奪別人運勢而據為己有」這一招,不切切實實地想辦法去解決問題,相反卻去吹大另一個泡沫,製造問題。自己呢?講咗唔駛做,做就下家做。 

    我也對很多政策是認同的,應該早些分年推行,讓社會可以回氣、再谷;再回氣、再谷……。一次過去晒,容易斷氣。由過份的審慎理財,突變為有點兒像發晦氣式的推出一系列政策,是否過猶不及呢?又是否抽下家水呢?我們是否應該按部就班呢?從前取生果金都好像要搜身,今日呢? 

    還記得一○年推出居屋貨尾,超額認購十一倍,一下子全部清貨,相信所謂市場的,也該明白甚麼回事了。推更多「麵粉」出「市場」,不代表「麵包」的價格會下降,因為這些「麵包」是可以囤積的,可以「人為操控」,只要有足夠的財力便可以了。若然當年採取雙管齊下政策,讓市場不要過於熾熱,一句「研究推出居屋,考慮公屋再售政策」也可令市場降降溫。 

    那時卻只考慮「置安心」大計,強調先租後買。因有政黨提出建議,現在改為可租可買,條款卻大利租家,目的是叫你先租後買,跟隨他最初的計劃,真的用心良苦,「擇善固執」 

    政府是沒有責任助人置業,但有責任讓社會平衡發展,過熱的個別板塊應加以控制,否則容易害苦了其他行業,也為整體經濟埋下炸彈。泡沫一但爆破,金融業首當其衝,其他行業亦會相繼受困的了。市民不是不滿樓價高,只是不滿不到題的政策。從前「好心做壞事」,現在是否「壞心做好事」呢? 

    風水能助自助的人,助你趨吉避凶,自己再加把勁,按部就班,爭取「食祿」的上限。(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