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有難居然安穩,膽識寬宏。


     (續上卷)一個人無論有沒有事情發生,就算在安全的家裡頭,依然是無時安寧的,一有點風吹草動,便會顯得驚惶失措,這無非是其人心中產生著一種不正常的情況,大多數是心理不平衡。

    現在所探討的這一類人正好相反,〔有難居然安穩〕,即在發生危難時,都能夠像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發生一樣,表現得十分冷靜,這好像很難令人置信,但我們還記得在電視機前的日本人,在最近的一次大地震中,生存的人,很多都是顯得冷靜和沉著的,他們還被人們稱讚民族質素很高。

    這是一種〔動相〕而非〔形相〕,而較高級的命相便是有需要觀察人的行動之〔動相〕,其次才是〔形相〕。最高境界,便莫過於〔心相〕了。

    一個人的行為舉止,都是基於〔心〕而出發的,所以存其〔心〕即有〔行〕,存其〔行〕則生其〔形〕,繼而人便出乎〔形相〕了,面相學和形相學亦因此應運而生。

    至於這種〔有難居然安穩〕的人,其〔膽識寬宏〕是可想而知的。

    若要從人的相中作分析,便可以看看其人之眼睛。眼是人的〔心〕,其人的眼會有一種眼神內藏,黑睛佔大多數,眼外有肉,不會眼框凹陷,眼毛尤其不淺不薄,沉實而濃,但卻柔順高起而不壓眼。

    此外,還可以看看其人的口。口能緊閉,牙齊齒密,聲音發自丹田,不出自喉頭。說話有層次,不會一輪機槍的急。這都是上述能安穩和有膽識者之命相。(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