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印綬重重,公主病了

    誰說我們玄學業界是一盤散沙?雖然我們至今並沒有一個合法工會,而行內亦沒有一位公認的武林盟主出現。我們雖然沒有德高望重的<精神領袖>監察帶領著我們業界中人,但是我們每一位業者各自內心都有一把尺的。這把就是良心的尺。憑著做人的良心專業的操守,業界跟本不需要被<行外人>指指點點藉詞監察認證混水摸魚。若然真的被這些騙棍得逞,一眾玄學界高手就全變了阿豬哥吧。話說回頭,所謂族大有乞兒;樹大有枯枝。社會上各行各業都會有壞份子出現的,假如玄學界出了負面事故,自然有大眾傳媒作為公正監察。而且香港是法治社會,何需妄自尊大的傻人費神呢?大家認為對不對?

    月中,楊子東師傅宴請一班業界中人飯局聯誼,筆者有幸成被邀之列。當晚座上客不乏業界響噹噹人物,當中計有:方海閱師傅/簡信回師傅/周凡夫師傅/吳鈞洋師傅/翁寶長師傅/曾理清師傅/李建生師傅……等等二十多人(排名不分先後)。可以用十六個字來形容當晚的美妙,就是<群雄聚會,高手如雲;美酒佳餚,人生一樂>。這些飯局用意聯誼切磋增進業界團結,所以筆者是十分樂意參與的,除了美酒佳餚吸引之外,最令筆者興奮的,就是可以向一眾高手請教切磋。

    當晚筆者有幸坐在吳鈞洋大師旁邊,當然不會放過向他學習的好機會了。吳大師向以命理功夫一絕見稱。談到筆者小女兒的八字命造,他有一番獨特見解。小女八字結構如下:癸未年 癸亥月 甲午日 乙亥時。他認為命造為<石中隱玉格>,原局印綬重重,日主以火土為用,否則水泛木飄,如今自坐午地合於年未,用神有力不怕水波。更見雙透正印為吉,屬讀飽書高學歷之命,而且名氣大,有機會成雙專業資格之榮。而且本來女命最忌自坐傷官(日支傷官),主沖夫兼婚姻大不幸。可是如今傷官作為用神。情況就大不同了,可以取盡傷官的好處,肯定靚仔兼有才華。

    筆者聽到這裡已經心花怒放了,為人父者不求仔女帶摯,只望他們健康快樂就阿彌陀佛了。最後吳大師更說夫宮傷官合財作用神,女兒乃希拉莉之流,第日個老公非同少可……,筆者實在太感激吳大師了。他的批語確實叫人難以置信。原因是小女兒現在還平凡得很,學業成績也不甚標青。而且依賴性極強近乎有些公主病,完全發揮出印重的特徵。不過,她的腳頭也著實不錯,出生至今也頗旺父母運。但願她命中注定有福有祿,做父親的也就安心了。(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