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四 九:

天地有正氣     

   陳振聰與龔如心(互聯網照片)

    震驚全球的億萬財富爭霸戰,經過四年多明爭暗鬥,終於在近日塵埃落定,龔如心名下大大筆遺產明正言順撥入華懋慈善基金,意味著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而又有需要幫助的人仕,將會得到此基金之助,作育英才,日後回饋社會。而龔仁心先生更表示,將該基金不斷運作,使基金不停增加,達到財源滾滾,無限運作,世代相傳,實在善舉。

    記得2007年爭產風波發生後,筆者在本欄及和國內外朋友茶餘飯後,准鐵口、鐵批斷,陳振聰——無得打死硬!

    原因不再重複,各位網友有興趣的話,可上本人網頁查看即可。還記得本人寫過,陳振聰一家,是上環觀音堂常客嗎?但為何觀音菩薩不保佑陳振聰無風無險呢?原因只有一個:「天地有正氣。」也!若果只憑幾張搭膊頭相片,(暫時不計遺囑真假一案,因在調查中。)就證明情侶關係,又或口講幾句老公豬,即可承受對方全部遺產的話,城中大部份大富豪,今勻豈不是一身蟻?叫法官大人們點判呀,正一傻豬嚟嘅

    當時筆者同各界好友說過只有一個方法,可令陳振聰無現時之困境,但不方便公開解說,將來有緣才講,以免教精「大笨象」,洩露天機。看陳振聰此情景,應該還有下文,大家不妨靜觀其變。由於此案件已有定斷,筆者本期想用中國古本曾國藩原著的冰鑒,及收錄於《古今圖書集成》的部份內容,來配對陳振聰的面部休咎如下:

一、人貴自知之明,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力,自勝者強。一個人在一生當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任何人如果能認識自己,瞭解自己,已經非常困難,更何況自己的長短之處被認識之後,能夠進一步揚長棄短,糾正缺點,改善自己,那就更困難了,所以老子才會說「自知者明」自勝者強。

二、人面五行、配五官、五德表

    陳振聰面相犯了大貴格五露中的三露(五露不全者,破格論之。)此三露者一為目露主欠仁。二為舌露(口不對心)欠禮。三為口露欠信。欠仁、禮、信之人,能享大富貴之路尚遠呢!

    而《神相照膽經》則有面相不藏不露為佳之說:面相不宜太藏,大藏則凹陷,其人陰氣太重,性情狹窄。也不宜五官都露岀來,太露則有突兀之感,其人陽氣太重,性情剛烈。五官不藏不露才是好面相。

    揭目露堂,揭項露喉,揭眼露白。目露外堂,無子之相。喉露,孤獨。眼露四白,主兵死。

    這段經文講的是面相中的露相,無論露眼、眉、口、齒都是不好的面相。眉露且毛粗直的人,性格兇狠殘暴;鼻孔外露的人,則缺衣少食;唇露的人,則可能壽命不長。

    眼大圓睜又眼眶太露的人顯得過於粗俗。喉結突露的人則會孤獨。揭眼露白者,不是戰死沙場就是死於手術刀下。

    更有十二煞歌——十二破敗之相。

    孤獨煞,額上有寒毛。左見煙雲起,呼為殺父刀。孤獨煞,其人性格孤僻不合群,一生多孤獨煞,看額頭。一般人的額頭兩角上,會生有一些幼細的汗毛,但不能過多。若從太陽穴到額頭日月角處,有過多過密的汗毛,看起來像是一陣煙雲,這是惡相。輕微的汗毛只是說明其人個性比較獨特,童年比較孤獨。若汗毛多而密,則預示著早喪父母。左日角看父親,右月角看母親。

    天羅煞,三尖光徹骨,浮露號天羅。妻子終難保,衰亡奈若何。天羅煞,主婚姻易岀現問題,夫妻不和,妻子易離去。看天羅煞,看面部三處,眉骨、鼻骨、顴骨,這三處也是男子看妻相的部位。面相講求各部位豐厚,若隆起也必須有勢,最忌尖、突。若這三處尖突如峰,便會形成反光,骨越尖突越透光,形成三尖光徹骨。男子的眉骨一般都須略起而不宜平直,但也不能太過尖突而外露。眉骨尖突反映其人性格不穩,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容易做岀盲目衝動的行為。

    鼻子主管男子的中年運,在《照膽經》的三元起限之法中,鼻子主管三十歲至四十歲間的流年運勢,因此生得不好很容易影響婚姻。到中年還會破敗。面相中若兩顴骨突露,是為孤相。其人性格暴躁,容易影響到妻子,而且情緣淡薄,一生孤苦。

    暗金煞,主其人心性叛逆兇狠。看暗金煞,看眉毛部位,兩眉頭尖,兩眉尾生有逆毛。這樣的人運勢易受阻滯,易走入偏道做危險之事,隨時會有惡煞臨身。若兩顴骨高聳有勢的話,卻能險中取勝。

    刀劍煞,赤脈貫瞳子,雙眸首尾尖。不唯兇惡死,仍恐行傷廉。刀劍煞,主其人因凶禍惡死。看刀劍煞,看眼睛,眼白中有紅眼睛頭尾尖,這是兇惡之相。眼睛頭尾尖的人,內心險惡,思想偏激。眼中有紅絲,若不是缺少睡眠的原因,則主凶死。兩者相合,就算不惡死,也會有惡疾纏身。

    內奸煞,奸門痕瘍黑,黑子更斑斑。男子多淫欲,雙妻命不還。內奸煞,主男子心性風流。看內奸煞,看奸門部位。奸門在兩邊太陽穴上,此處如果有紋痕或痣斑,主其人感情關係複雜,沉淪色欲而不能自拔。因此,此處須平滿開闊,表示心理和生理都很健康,男女關係不會糾纏不清。

    天刑煞,左眼一頭破,青痕定有刑。命中遭橫禍,那解見功成。天刑煞,主有意外橫禍。看天刑煞,看左眼頭處。左眼頭有破損,或有青色紋痕,主遭橫禍。生有這種破損形相的人,要提防有意外發生。

    天獄煞,右眼頭邊破,名為獄戶開。一生安靜坐,也解有災來。天獄煞,主官司緾身。看天獄煞,看右眼頭部位。右眼頭有破損,容易 惹上官司,一生難以平靜,時不時會有災禍來。

    貪饕煞,尖鼻曲如鉤,貪饕卒未休。縱饒君積富,終見子孫憂。貪饕煞,主其人貪心不足,連累後人。看貪饕煞,看鼻頭。鼻頭尖曲有如勾般,其人野心大不知足,作惡多端,雖然可得一時富貴,但是後還是禍及子孫。

    橫亡煞,橫肉面生筋,逢人恰似嗔。中年應暴死,兇暴累雙親。橫亡煞,主暴死。橫亡煞,是面肉橫生,正面看臉部肉平,但肉是向兩邊擠,總是為面相中的大忌。具有這種面相的人,心性兇惡,容易嗔怒而引起禍事,傾向於暴力,因此會有暴死的危險,甚至會累及父母親。

    短命煞,唇掀兼齒豁,舌縮見身亡。若更咽喉結,知君死異鄉。短命煞,主壽命不長。看短命煞,看唇齒。人若有揭唇露齒之相,嘴唇短而向上翻露岀牙齒,舌頭小而縮,人中也短小如無,會身亡或多病患。如果加上喉結突露,書中說會客死他鄉。

    悖逆煞,耳反兼烏黑,名為悖逆郎。只宜孤獨立,不解順忠良。悖逆煞,主其人忤逆不孝。看悖逆煞,看耳朵。耳反為兜風耳,再加上耳朵發黑,古時候認為兩耳兜風的人悖逆祖宗,不聽父母的話,會敗盡家財。如果加上耳色烏黑,就更是忤逆之人了,會對祖宗不孝敬。

    破敗煞,地閣傾還破,唇掀敗爾家。若還聲不潤,怎得見榮華。破敗煞,主其人會敗失家財。看破敗煞,看地閣部位。地閣是看一個人的晚年境況,此處有破損或凹陷內收,表示其人晚年憂心之事很多,不能安享晚年。嘴唇反起,是露財之相,表示會敗盡錢財,家道中落。如果再加上聲音也不好,就更談不上享受榮華富貴了。

                                              短命煞                      破敗煞

根據陳振聰犯了以上相學口訣禁忌,其本人手上案件及其晚年家運,有點危機,除非……。(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