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丞責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丞責 圖:玄機風水城                                           

2012壬辰龍年風水佈局      

2012壬辰龍年方位吉凶

中宮——

流年六白權星流入中宮主事,六白為金星,為「乾」。故發生的事情多會與此卦相關的人和事。 

今年多見「年剋」凶曜,男性長者應多留意,最好能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有呼吸病症的,也宜小心。總之,凡與乾卦有關者,宜留神。 

最宜中宮擺放「碧璽白玉石趨旺水」,生旺財運,亦會加強六白的吉氣,紓解六白的退氣。如在塔旁放一對「黃玉石牛」,效果更好。 

不喜歡或不適宜用此法的,可掛「白玉石虎符掛件」一對,有助競爭;下放一對黃玉石牛,兩牛中央放一白晶球,增加權勢財運。 

因流年有四「年剋」關係,宜於家中央放「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碧璽白玉石趨旺水

正東方—— 

流年四綠文昌星臨正東方,大利同臨,雖見灸退、年剋,仍可說是流年吉利方位之一。常在此方坐臥的年長男性,多留意健康問題;孕婦則除留意自身的健康外,也小心胎兒的狀況。 

若正東方為大門、大窗主要氣流進出位,最宜室內見流動的水。可考慮在此方放一座「碧璽白玉石趨旺水」,尤利從事服務性行業者,會對想改善或增進人際關係的人有所幫助。若有長者、孕婦,再應加放「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若書檯或寫字檯剛好放於此方,可在檯面上放一座「白玉石華表」,再在旁放一只「白玉石麒麟官印」或龍龜。 

如欲催旺桃花運,或令伴侶感情和諧甜蜜,可於此方放置「和合二仙」,以瓷製者為合,主要是取其意象,並非偶像崇拜。最好加放「粉紅晶助緣寶瓶」以趨旺。兩者同放更佳。

   

 和合二仙,粉紅晶助緣寶瓶

東南方—— 

流年五黃凶星、太歲流入東南方,見力士、太歲。宜於此方放置「安忍水」化解五黃凶性。 

「安忍水」依古代的化煞方法改良而成。製作方法如何:以密實玻璃瓶(用不透明的瓷瓶亦可)盛三份二瓶粗鹽,鹽面中央放一小龍銀,週圍放六個真古乾隆錢,再加清水至滿,關閉瓶口後放於該方即可。(龍銀是有龍形圖案的錢幣,民國時流通。但因市價昂貴,用仿製的亦可,主要是取其龍形圖案帶來的意象。

若非大門、窗戶、露台等地方,除了擺放「安忍水」外,可考慮加放「仿古青銅飛馬踏燕」,馬頭向內,既招財來,又可減弱五黃的破壞力。 

是大門或窗戶通氣位,更見不吉之形煞如「鐮刀煞」,又或面向樓梯、斜坡,除了用「安忍水」外,應加放「泰山石敢當」及「古錢屏風」。 

宅內若有犯太歲人士,切記要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或雞牌以助運。 

若此處為廚房,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四吋銅錢,旁以八粒白玉石扣環繞。環境可以的話,最好加放一瓶「安忍水」。

     

仿古青銅飛馬踏燕,安忍水

  正南方——

 流年一白官貴星飛臨正南方,三煞同纏。此方宜靜不宜動,要催動一白官星,最好用靜態的方法。 

若非大門進出處,可於此方擺放「仿古青銅麒麟」三只化解三煞,再用「魁星文昌筆斗」或放置「白玉石華表」,引發一白官星的吉氣,以加強宅內人的競爭能力,也容易被人提拔。要在競爭中進財,喜愛投資投機或以此為業者,可放置「仿古青銅飛馬踏燕」,取其強力帶動氣運流轉的意象,馬頭向內,寓意將錢財飛快載入,有快速招財之效。亦可於今此方牆上掛「銅片畫」,增加橫發的機會。 

        若此處為窗戶通氣位,不見形煞,求財運的可用「黃水晶招財聚寶瓶」;求事業的可用「白玉石華表」及「白玉石文昌塔」,但仍要先掛三片「銅麒麟」掛件。 

如欲催旺桃花運,或令伴侶感情和諧甜蜜,可於此方放置「和合二仙」,以瓷製者為合,主要是取其意象,並非偶像崇拜。最好加放「粉紅晶助緣寶瓶」以趨旺。兩者同放更佳。

     

仿古青銅麒麟,黃水晶招財聚寶瓶

西南方—— 

流年三碧是非星飛臨西南方,見博士、年剋、歲煞、地符。 

三碧一般被視為不吉之星數,主容易招惹是非口舌。尤其見不吉之形煞如「鐮刀煞」,易惹是非官非、武鬥損傷等;加上年剋、歲煞,宅內年長男士應要注意。 

此方不宜為大門窗戶之處,卻又要光線充足,否則易招陰小。若此方一向較為陰暗的話,可於此方掛一把「桃木劍」,以鎮宅僻邪。太暗,則可加放一盞燈。仍有不順,可加放一個「泰山石敢當」,後置「古錢屏風」。 

若此處為書檯或寫字檯擺放處,可在桌面放置「白玉石虎符掛件」或「白玉石華表」,加強權威、穩定力及思考能力,減輕文書失誤的情況。 

若宅內有沖犯刑害太歲者,宜佩帶雞牌及「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因「年剋」臨此方關係,最好放置坐檯「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以化解。

     

  桃木劍,白玉石虎符掛件

正西方——

流年八白當旺財星飛臨,見己都、年剋。 

要充份發揮流年八白財星優勢。可在此方放置限量供應的「碧璽白玉石趨旺水」,增加進財的能力,效力較大。也可考慮佩置「龍年碧璽招財百寶箱」,以招財運。 

如該處剛巧是廚房位置,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四吋銅錢,旁以八粒白玉石扣環繞。家中長者宜帶「龍年化太歲牌」。 

若為廁所位置,則宜在坐廁旁放一銅葫蘆,內放一粒或九粒紫晶珠。 

「觀音開庫」儀式後授予善信的「勝意牌」,回家後不宜胡亂放置,應插放在今年置於此方的「勝意寶庫」內。 

        若為大門、大窗處,可加一有極強帶動財運流轉能力的「仿古青銅飛馬踏燕」,馬頭向內,寓意將錢財飛快載入,尤利喜投資投機或以此為業者。

        因「年剋」亦臨此方關係,最好放置坐檯「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以化解。

  

龍年碧璽招財百寶箱,勝意寶庫

 西北方——  

流年七赤星飛臨西北方,見蠶室、天符、陰府、歲破。 

容易見爭拗是非纏身。不宜見動象,不宜陰暗,更不宜過於光猛。若此處正是大門或窗戶通氣位,再見形煞,多主是非爭拗,引致破耗。 

因此,此位若配置不當,容易引來是非小人,從而帶來財務煩惱困擾。擺放風水物品亦宜以靜態物件為主。若該處為擺放書檯、組合櫃或電視櫃等,可放「白玉石塔」一座。可以的話,加放八粒黃玉石扣圍著。 

若此方為大門出入處,宜在大門柄掛一對「白玉石虎符掛件」。喜歡放地氈的,可用黃色地氈。 

若為窗戶通氣位,亦可掛一對「白玉石虎符掛件」。見形煞如「探頭煞」、「鐮刀煞」、「天斬煞」、「光煞」等,則情況較為嚴重,容易敗財或官非纏身。可考慮加放「泰山石敢當」及「古錢屏風」化解。 

     

泰山石敢當及古錢屏風,白玉石塔

正北方—— 

流年二黑病星飛臨正北方,有向煞、將軍同臨。 

對一般人士皆不吉利,尤其是本身多病痛者。故多老人病的長者,又或有小孩幼兒的,若家居大門開此方的話,宜多留意他身體狀況的變化,最好能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若此處為出入大門或窗戶,宜使用「安忍水」。有老人家或小孩,又或宅內的人身有微恙,宜加放「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若實際情況真的無法放「安忍水」的話,則可改在此方掛一串八粒白玉石扣及一串六個二吋銅錢。 

若宅內有沖犯刑害太歲者,宜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或雞牌,以化解向煞之凶。  

從事醫療護理行業者,可在桌面上放一「白玉石華表」,增強執業或工作時的判斷能力;因大利同臨,對此行業者有利,亦可加放「龍年碧璽招財百寶箱」。

  

     

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吊飾,白玉石華表

東北方—— 

流年九紫喜慶星飛入東北方,見大利、金神、年剋。 

        如是窗戶通氣位,要把錢財鎖住,可用「黃玉石牛」一對,兩牛中間放一白水晶球。若窗外景物或視野一般,可在兩牛坐後放一小「古錢屏風」阻擋。 

如是大門出入的地方,可在門柄上掛一串八粒「白玉石扣」。因「年剋」臨此方關係,最好放置坐檯「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以化解。 

        若是書檯或寫字檯處,宜在檯上放一對「白玉石虎符掛件」及一「白玉石華表」;若是電視櫃或雜物櫃處,可考慮用「黃玉石牛」一對,兩牛中間放一白晶球。 

如察覺自己或家人容易財來財去,又或希望加快蓄聚財富,可於屋或房的中央加放「龍年碧璽招財百寶箱」。 

        若然想橫財就手,可以的話位此方安放「碧璽白玉石趨旺水」,加強「大利」的力量。

     

八粒白玉石扣,黃玉石牛及白水晶球

(本篇完) 

 

李丞責網址:http://www.fengshui-master.com.hk/leeshingchak.htm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