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紫微斗數」論命法                                                                           文•溫玄機       

   

    紫微斗數在八十年初在香港興起。喜歡研究命理的都希望能有機會一窺全豹,解其奧秘。筆者亦在那時起對這門術數產生興趣。

    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一位對紫微斗數有研究的同事,便開始從他那裡學了更多這門術數的知識。據稱,斗數能說出那人的性格身形和容貌特徵等。 

    用斗數推算運程,特別要注意兩點:﹝一﹞是先看全盤之吉凶宮位;﹝二﹞一個「叠」字,即如四化重見、吉曜相逢、凶星互冲,甚至看似無關痛癢的星曜流運互見。

    例如夫妻宮為全盤最凶宮度,廉破逢四煞天刑,對宮刑忌夾印,命宮又見鈴昌陀武組合,夫妻二人容易有交通意外事件,事發會在見原局夫妻宮之年。只要大運不吉,流年見廉破再逢諸凶星曜「叠」見同度,便會有意外發生。 

    不妥善的政策也是一樣的,當不利因素叠見,破壞力便會釋放出來,正如我們現今的房屋問題。很多人的財富都放在居住上,哪有餘錢消費甚或投資創業,社會難有動力。 

    丁屋僭建部份或許可以要求用丁權交換,但花了在地產商上的錢財,社會真的能都益嗎?社會真的會進步嗎?(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