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處物存心,終身允吉。


     (續上卷)
處物存心者,是指一個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總是會拿出個真心來,但要記著是〔真心〕,他每一件事情都會放在心頭,這類人在現今社會上已經很少,君不見在工作場所裡,都是充斥著那些無心工作的人嗎?他們都是每天在等收工,等出糧的人,幾時會把他手上的工作放在心裡頭去?更不要望他們可以將事情〔處於心〕了。

    一個事事放在心的人,無疑是比起身邊所有人都有優勝之處的,但他也會犯了眾人的憎厭。何解,他要做火車頭,但所有人都想拉著他不要跑,到頭來必形成一種阻力,令人疲累,尤其是得不到上司的賞識和讚賞時,只怕〔處心者〕也會〔變心〕了。

    但何以〔處物存心,終身允吉〕,這是指一個有堅持力,有自信心的人,便不會輕易放棄他的做人理念,永遠是將心比已的,所謂交個心出來對人對事,因此他終須會有出頭的一日,這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

    反觀那些凡事不放在心的〔氣〕友,便一生都不會有機會了。

 所以一句話:處物存心,終身允吉。

 即最終,處物於心者,都會得到上天賜他以吉祥。

 論到這類人,他的相必定會有幾個基本上的特點

    (1) 眼睛,眼為人之心,既然存著真心的人,說話時一定是望著你,而且眼神是正中的,不會左右飄忽和不定。

    (2) 口,說話是也,音線會比人強些和語氣硬些,但卻不是沙啞那種,而是感覺上有一種硬朗而已。口形也會較方或厚。

    (3) 牙齒,牙齒齊而且密,不見有牙疏情況,牙大而不小不尖。(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