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辛卯威人(二)       

   

    辛卯大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先生為香港求韱。籤文:威人威威不是威,只當著力有箴規;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威威人的身份,成了全城熱話。以惹火名望而言,解韱老師父及傳媒人,自是當「人」不讓,推薦香港特首成為年度第一威威人! 

    不到一月,「旅霸」事年發生,連央視新聞都來狠批本地人待客之道,香港市民成了第一批辛卯威威人。旅霸收了錢後, 「發現」是一場誤會,回家以後龜縮不敢再公開露面。此外,當然還有「老公豬」振聰大師。連終極上訴都敗下陣來,在記招上訴苦,指手上遺囑真實不假,公開「控訴」上訴駁回的裁決不公義云云。威人不單三度失威,還要節衣縮食,年底遷出月租50萬的豪宅。老公豬最終變成跳崖的「笨豬」。人又老,錢又無,拍檔都走路!求榮反辱再成事實,『威人威不威』?  

    2012立法會選舉前哨戰,11•6區議會已經塵埃落定。從2月至11月,香港政局變幻一直主導於大聲志士之口。大家抹槍厲馬,志在必得,決定性事件一一出現,議會內外一直喧哄不停。 

-          28蚊」最低工資立法,物價狂升……

-          大聲公黨的惡搞,「港珠澳大橋」環評覆核案政府敗訴。雖然上訴成功,港府需多付工程費用七十六億。

-          大聲公黨一手策劃「賓賓外傭居留權」的司法覆核。港僱主人心惶惶。

-          爛仔黨內哄分裂:老黃狗自立門戶,誓言殺手盡出,追狙擊「掟蕉」叛徒,觸發血雨腥風。

-          特首立會舌戰老黃狗,議會暴力行為升級。「爛仔」、「亂倫」成政壇佳話。

-          黎智英「暗捐」事件曝光,泛民政客形象失色。 

    不同領域的泛民大人,因事件不同而人氣高企,事事爭先為求更大政治利益的態度則一;爭取知名度的手段曾出不窮,他們的行為愈受大眾關注。當一眾政治明星,雄心勃勃滿以為鴻鵠將至,選民人數大幅飊升,卻不依常規,倒戈相向。令幾乎所有大熱名人倒灶下馬。狙擊軍更是全軍覆沒。大敗之餘,為免被轟下台,有人器度全失,指有大量不明來歷選票湧現,暗指有人出蠱惑,再顯滔滔雄辯的威力。事後暗捐傳媒繼續力撐,在A1頭條,聲言找到種票的證據,一宅七姓十三票,希望保住大聲公的名望。 

    又有從政三十年的人,初次「下海」,便在區選沒頂。大敗於對手政黨的新丁腳下。為了力挽人氣,把實施不足一年的『28蚊』舊菜,重擺上檯,可謂各顯神通。從未留意,威威人滔滔辯才竟然不遜大狀。「人言」之可畏,原來真的可比刀劍!怪不得「儒以文犯刑」,韓非子列為社會第一等毒蟲。佩服佩服! 

    以子曦當日對韱文的回應: 『威人不威,白登城起皇閣,是求榮反辱之象。「威人不威」似乎另有所指』。並作打游詩一首為記:

    威人威威不示威,威示威威不是人。
    人人立威威何在?威威人是不示威

    今天看來,威威人原來不只一人,不是特首先生,風騷也不讓陳大師尊美。如今打游詩內容不幸全中,變成了韱詩。這結果要令不少人失望吧!人算不如天算… …然乎? 不然乎? (全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