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哥哥占問弟弟之病倩吉凶             圖、文•洪宗玉       

 

 

正所謂生死有命,富貴由天,其實人的命運有時都不能為自己所控制。

此卦是我占卦班中的一位學生上課時所問的一支卦。他想知道弟弟病情的吉凶?

卦名為火雷噬嗑之離為火。

火雷噬嗑主木火過旺,失旺之疾,變離為火化出六沖卦。逢問病,新疾可以無問題,久病不宜逢沖。

筆者:你弟弟的病是新病還是舊病?

學生:是舊疾。

筆者:舊病便不妙!凡占問兄弟之事,當以兄弟爻為用神,父爻為原神。此卦應臨青龍寅木為驛馬。

筆者:此君工作是否需要往外跑?

學生:是!他在大陸搞生意,經常在東莞工作很少回港。

筆者:此君有幾段姻緣,而且他想離婚,但離不成?

學生:是!他香港有太太,大陸亦有女人同居,他本想離婚,但他太太不願意,所以便沒有離婚。

筆者:他有一個女兒,是大陸那位女人所生的?

學生:是!他跟大陸的女人生了一名女兒,才幾歲,很可愛!

筆者:好了。言歸正傳,你問弟弟病情吉凶,要特別小心反覆!好了又復發。

學生:是什麼病?

筆者:是癌症,而且是在頭部。

學生:是!真準!他是鼻咽癌。前兩年曾經醫好過,但最又復發。

 

解卦:凡占病情可一卦多解,因為與自己的磁場有關,可看到身邊的其他事情。

第一:世持騰蛇財,間爻又有財爻,所以斷他有兩個女人。

第二:財爻沖父爻,本主離婚,但父爻臨月令當旺,所以離不到。

第三:子孫為子女,在最高爻主外地,所以在外地有子女。

第四:此卦火土旺,火土過旺主癌症,因日是午火,辰土動剋子水,午未合,合旺了土爻,火主上升,頭是身體的最上面,而火剋金,所以是鼻。

第五:明年辰年,辰土剋亥水,亥水為父母爻,是兄爻寅木的原神,所以原神受傷,七月八月是申酉金,剋寅木為兄弟爻,所以有危險。

最後,其實我希望我的卦不準。但願他能度過此劫!喃嘸啊彌陀佛!(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t.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