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沈傲然其他文章

整容能改變命運嗎?                                 圖、文•沈傲然     

 

玄學界對整容的改運效果,未有定論。(網上圖片)

    整容究竟能否改變命運呢?這是玄學界一直爭論的問題。以下,筆者分別列出正、反的意見,供各位讀者參考。 

    名作家雪茄李( 李文耀先生 )《神秘空間》稱,他曾經問過已故氣色名家陳繼堯:「人的相貌是否可以用整容方式改變?」陳大師聞言大笑不已,並說:「當然不能,如果能的話,我自己便是最好『相』的人,不必在江湖上流浪了。」( 創藝,199011月版,第13 - 14 ) 

    麥玲玲認為,整容未必會對運勢帶來重大改變,要準確計算運程,還要看時辰八字。不過,倘若整容失敗,令臉上留低缺陷,很大可能在原有的命運添上小風波!( 2011916日,《太陽報》要聞版 ) 

   多年前,宮官在《東方日報》撰寫「色相完全手冊」專欄亦謂:「有些貪靚的女人,阿茂整餅,冇果樣整果樣,在平滑的面珠,夾硬挖去兩塊肉,整出一對酒渦( 梨渦 ) 呢種『人造酒渦』,會破壞面相的『風水』,五十五歲以後,便出現敗局。」 

    區仲德在《新玄機》雜誌稱,「有些人亦嘗試改變容貌,即主張『整容』來改變自己的『相』貌,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以為真的可以改變自己未來的運程了。誰知改變容貌,只是『外相』,其實最重要是『心相』。」( 第五十二卷,200110月,第106) 

    交遊廣闊、認識不少奇人異士的名作家李碧華,在《明報》撰寫「草書」專欄,其中一篇標題為「眼睛無法『整』」,她說:「好奇於『整容( 整形 )可否改運?』若人的命運可靠科技修正改造,世上哪有不幸者?不過,深諳命理面相之士,都認為少許的『美化』令人增強自信,神采飛揚,處事待人加了點分,而這些改動都不是人的『大運』? 整容和隆胸都是『無中生有』,揠苗助長。不過不管科技如何進步,一個人如何『改頭換面裝身』,眼睛無法整。人的眼睛不能加也不能減,表達精神氣色命運貴賤。」 

    然而,亦有術數師傅對整容的改運效果,持較正面的看法。 

    鄺偉雄表示,「整容起碼可令人有較大的自信心,這對改善運程亦有幫助。但要注意的是,相學上好面相的標準,跟一般人美的標準有所不同,若處理不當,便會弄巧反拙。」( 和記電訊刊物,19926月號 ) 

    楊天命在《文匯報․百花周刊》專欄,其中一篇標題為「偽相」,他說:「若單從玄學角度的探討,整容確實能對在某程度上改變一個人的運勢,不過亦只局限於一些從事對外業務的工作者。其實早在數年前,日本的一個節目便曾經做過這樣的一個實驗:節目主持找來兩個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的孖生姊妹,然後替其中一個整容,令本來相貌極似的兩人,突然出現了美醜的高低。節目接著再安排兩人在極似的商業環境下銷售同一樣的產品,結果經過統計比較,漂亮姊姊的業績果然明顯比沒有整容的妹妹出色 --- 一個毫不令人意外的殘酷結果!到底整容是否真的能貫徹地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呢?我在此絕不敢妄下判斷,畢竟手術始終存在一定的風險及一些長遠的未知數,何況虛擬的容貌,不是也同樣敵得不過時間的消逝嗎?」( 2008622 ) 

    筆者想到一點,就是楊先生文中提到的日本妹,她真的改變了命運嗎?或是「透支」了將來的好運而日後要「償還」呢? 

    對於這個問題,我留給南宮夫人代為解答。她多年前在《大靈測雜誌》「生活道場」專欄,曾經講過一個現實個案。她說:「記得當年有位女明星,本來長得也不錯,但她嫌鼻子不夠挺,去做手術,初時果然顯得漂亮了許多,怎知有一次到歐洲去,在飛機上受升了氣流影響,鼻子竟然整變了。趕快再求醫改正,不料越改越糟,結果就因此而斷送了她的藝術生命。」( 32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