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薛家燕額上的痣


  

    我和女星薛家燕很熟,也寫過由她主演的劇本,可以說是看著她長大和在影視圈成名。她的父母也是我的好朋友,以前時常相聚談天。不過,那是多年前的事了,兩位老人家已經仙遊。

    薛家燕前額正中之處有一顆大痣,郤不影響她容貎的美麗。但對於她的命運是否有妨礙?那就要從相法上找尋答案了。

    《相理衡真》是相法的經典,凡是研究相法的人,都會讀過這本書。論痣,書中是這樣說:「痣者,若山林之生林木,地之出堆阜也。山有美質則生善木,以顯其秀。地積污土,則長惡草,以示其濁,又如璧玉之有瑕玷。是以吉者常少,惡者常多,故萬物之理,無所不然。人之質美,則生痣奇異,以彰其善。質濁,則生痣惡濁,以表其賤。凡黑痣生於顯著處者,多凶;生於隱處者,多吉;生於面者,皆不利也。痣之黑者,其色黑如漆;痣之紅者,其色紅如硃,善也。帶赤色者,主口舌爭競;帶白色者,主憂驚刑厄;帶黃色者,主遺亡失脫,此義理之辨也。」

    這段論述,簡單的解釋:就是每一個人在面上或身上,幾乎都會生痣,只是生得多或少而巳。相學上的分析,若痣生得黑漆而光澤,或紅如硃砂有光澤,是為善痣,主吉。若是灰暗沒有光澤,為之惡痣,主凶。所應何事?便要看它生長的位置為依歸來作論斷了。

    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文中所說的那句話:「生於面者,皆不利也」 。這也就是相士們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面無好癦」。至於痣的色澤明亮,主吉,那只是指生於隱處的痣而巳。

    薛家燕在額頭正中之處有一顆大如黃豆的痣,有此痣的人,一般都很聰明,但脾氣比較差,心情時好時壞,極難捉摸。但有此痣者,事業有成,而且擢昇得很快,亦適宜於做公務員和軍警界。

    不過,若是女性有此痣者,最好年紀較大才結婚,最低限度亦要在廿五歲以後,或丈夫的年紀比自己大十歲以上。婚後最好是二人世界,不要與翁姑同住。不論男女,有此痣者,事業心比較強,往往為了工作而冷落了配偶,造成婚姻的裂痕。但到了中年以後,對世情便開始看淡,認為物質反而不及精神方面重要。對於事業的得失,亦不再像以前那麼執著,并往往傾向於宗教信仰,所以此痣又名「佛癦」,因為佛像的額上,都有此痣。

    我們回轉過來看薛家燕的運程,她額上的那顆大痣,是否與相法所說的配合?

    1983年,薛家燕很風光的下嫁從商的越南華僑石保慶。當年星運正紅,裙下亦不乏追逐之臣,為了婚姻,她作出了極大犠牲,毅然退出娛樂圈,當了全職「煮飯婆」,還替石家生了三個小孩。

    薛家燕雖然作出如此巨大犧牲,丈夫卻沒有珍惜這份愛情。當年經營飲食業的石保慶,趁著妻子生育幼女留院期間,偷偷到維園與女秘書鬼混,直至一雙子女向媽媽告發遭爸爸反鎖在車內,薛家燕才識破丈夫的婚外情。

    難怪薛家燕對於當年的傷痛,還是記得一清二楚。她道:「他當年讓我揭發後一走了之,三年來我都還跟跟奶奶住在一起,奶奶不只沒有交代兒子的蹤影,還將責任推到我身上,又叫我檢討。我最後以8000元一天的價錢,去請私家偵探,才知道原來他們兩母子在外頭另外租了一個單位。」

    前夫當年拋下薛家燕與三名子女,失蹤三年多,其後薛家燕才正式辦理離婚。當時那個無情無義的奶奶,即以業主身份逼媳婦與孫兒遷走,人財皆空的薛家燕,曾企圖由廿五樓寓所一躍而下。薛家燕道:「我真是想過跳下去算數,直至聽到兒女在身後叫我,我才打消自殺念頭。」

    母兼父職多年的薛家燕,當中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對於丈夫失蹤十五年後才現身,薛家燕道:「兒女都這麼大了,他們會清楚知道誰才是最愛他們的人,所以我不擔心他會帶走我的兒女。」

    捱了十五年,當日的失婚婦人,今天已變成演藝界的大忙人。縱使今天長女佑珊、二仔耀庭及細女耀珠都身處美國工作及求學,但一個人生活的薛家燕,仍是堅拒與傷盡她心的前夫再續前緣。

    從這段描述看來, 「面上無好癦」果然應驗。薛家燕額上有大痣,雖然她結婚時巳經卅四歲,但她的丈夫沒有比她大十歲,而且與奶奶同住,不是二人世界,以致婚姻破裂。

    也由於額上有大痣的人,職位擢昇得很快,所以薛家燕東山復出之後,轉眼間星運比以前更紅,賺錢更多。相法對於運程的影響,確實是十分玄妙。
(本篇完) 

 


*小啟:看相及報讀掌相研究班,請致電67440327與我聯絡。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