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特首戰:乙木對庚金       

   

   

    本文出街之日已經是壬辰的「新正」頭。子曦首先恭祝各位讀者如龍歸大海,百事順心。希望香港選出稱職的新特首, 為大家帶來更多機遇…… 早前,名家岑逸飛先生在專欄中發文, 披露了兩位準特首的生辰:--

    下屆特首選舉,坊間已見熱烈討論。其實如今情況是「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格局。廖化不是庸才,在戰役立過功勳,只是才具不足罷了…… 玄學不是科學,誤差率極大……只能作談助之資……

本命屬馬,沙中金命。五行二金一木二水二火一土,日主天干為金,生於夏季。

須有水相助而忌木多。其日干特點是積極進取,勇敢果決,自尊心強,有才能,善於結交朋友。辦事能力雖高,更宜做行政會議召集人,不是特首

本命屬龍,常流水命。五行二金二木一水三土,土旺缺火;日主天干為木,生於秋季。

須有金相助,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其日干特點,是個性沉著,警戒心強,表面不願與人爭執,溫柔含蓄。感情脆弱,隨風轉舵。 財官極旺,面相鼻準有肉,兩孔不露。下巴兜且反蹺,一生財源富足。 最宜做財政司而不是特首。

    近期熱爆劇集「天與地」中, 引了俄國大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的金句: 「當無限機會出現眼前,人總不能作視而不見」作為術數佬, 面對兩位準突首的八字, 也不能視而不見……呵呵~  

網起盤電腦程式:-  

此八字喜土金,忌木水。               

此八字喜土火,忌木水。

網友一點評:

梁:初秋暑氣未退,金雖旺而官殺不弱,所以火不宜多,喜水洩金制殺,並作財根。

七月金如人在中年,血氣方剛。身殺對峙皆作病論,宜表不宜補。食神通關乃清解之法。『身殺兩強,制鄉為福』,喜水木、忌土。

唐:秋木雖凋零,處暑之前水尚未生,火有餘炎。殺星當令,不宜火制。火雖制殺有功,而嫌其燥,宜以水化殺,用土培木。水土本犯沖尅,今以為用。乃從天理來推察,初秋之木,非兩物不能生也。漸近白露之時,天道轉涼,稍可用火,但不宜多。喜水土火、忌金。

總括兩命用神:

梁:                                            唐:

水相助。忌木多                                須有土、火才好。忌金多、水多。

喜土、金。忌木水。                            喜土、火。忌木水。

喜水、木。忌土。                                喜水、土、火。忌金。

    可以發現兩個的八字分論人言人殊。有說用神喜水, 有說忌水; 有說喜木, 也有忌木。怪不得說: 『誤差率極大』。呵呵~ 既然爭拗這麼多, 乾脆不談喜忌算了。子曦曾以紫微斗數, 在烏托幫論壇分析二人性格,這裡就以二人八字, 照辦煮碗! 

梁振英1954812日丑時吉生 

丁庚壬甲

丑子申午

    申月庚金為旺,可以為強。地支子丑有合申子半邀辰透壬水,又見金水相生。甲木年干生午,時見丁官食三透,丁壬遙合,扣而不扣。八字結構多合,也算整嚴。驟看五行俱備,矛盾暗藏,關鍵在一子之變。 

    秋日庚金,肅殺而頑。對人對事,難改心中定見。梁先生雖具才華,野心更大。唯恐妻子關大計,英雄太多情! 五行金主義,特性為開創、執法、聲音製造。長於開闢衝殺、宣傳,擅於出奇制勝.說話快慢適中,善於表達意見,人際網絡不弱。可惜交心朋友不多,助力略嫌不足。至於理財,似非強項。 

    天透食神生財,財生官,善於商業經營。商而優則士,亦順理成章。性格深沉,多疑敏感,善慮善變,行事率性。剛健果決,對外界刺激反應敏銳,喜歡獨立思考而不乏幽默情操。常在進取和保守之間猶豫,是不容易捉摸老闆。 

唐英年 195296日辰時吉生

庚乙戊壬  

辰卯申辰                    

    秋天乙木申為絕地,先天不足,恐有喘症一類呼吸道毛病。以大運而言,20~40歲間猶為嚴重,需長時間調養。日元自坐專旺,卯辰半方,地下兩辰,似土非土。月柱戊申,申辰拱子透壬;正官入命。 

    八字結構而言,唐命較梁為複雜。記心強,天生臉皮薄,極要面子,做事往往出人意表。做事態度比較隨和,有時比較『大頭蝦』。唐的「失言」被咎病標籤已久。較之花花老爺小薯仔的Bushism,只是小毛而已。也不是什麼不可改的毛病。 

    乙木性柔,喜攀援倚傍。唐先生有呼朋引類的特性。內歛疏財,多思考,慢執行。決策上沒有對手的敏銳硬朗。喜歡群策群力,在聽取大夥意見,籌劃成效上則較為優勝。但事事要較長時間安排,容易給人漫不經心的感覺。對手的行動力和節奏,明顯比他明快得多。唐先生雖好客,家中時常高朋滿座,性格內歛不利從商。唐伯母是位高大嚴肅的女性。家規甚嚴,對兒子執行則寬。(全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