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壬騎龍背 騰飛萬里

   

    恭喜發財,龍馬精神,龍飛鳳舞,龍生虎猛。

    恭賀各位讀友龍年大吉昌!你躍龍門!事成雙!! 

    壬辰龍年,命學裡形容為壬騎龍背,壬屬水,辰為水庫,故成強強相配,大有龍藏在淵之象。而壬又為天象,表為雲象,故又可見龍飛九天之盛勢。壬騎龍背,其喻動象之盛!水勢之強,其可潛於深淵,亦可騰飛九天之上,深不可測,高不可攀,這喻意在其動力之大,其變化之幻,具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應、結果。故之,世人應以靜而看動,既處之則安之心態,凡事隨緣,其心則安然,世事將更美好!

    話說本年太歲在巽﹝東南方﹞,辰本風雲,其氣主動,甚者巽宮本年為五黃會力士,其力更甚者,最明顯的地區是東南亞各地,泰國、越南、緬甸,為表表者,故看來泰國的水患仍是令人擔心的事情,而且,辰戌冲動,會有國憂(泰國),巽為女總理,乾(為首長),故應國憂之象也,日月輪替,道法自然是也。於市民大眾的家居方面,緊記在東南及西北位置,不宜有動土及要緊的事物安置,否則將對生活運程有所影響,於此,都建議各位可以禮拜太歲,可保週年安康!至於所謂合太歲的佩帶飾物,是不盡不實之理,更何況,各人命理喜配不同,故不宜隨說而佩也,否則,有該合不合,或適得其反也。最好先了解清楚,再擇吉而配之。 

圖一      圖二

    於此,筆者介紹大家一個參考方法,可簡單地了解本年太歲對自己的外力影響。其因,命為體,年為用,是為檢測自己一年的情况和變機。首先,依圖一,以自己出生的時間,找到自己的命宮所屬地支是甚麽,例如,小雪後出生,作十一月(子月)立命,如是丑時出生者,不論男女,立命辰宮,則命宮是 也。 

    再看圖二,命宮辰是太歲也,主星見華蓋和歲駕,都是孤高權威之象,知得命宮之後,第二步將其餘各宮排列,按逆時針方向排序(命宮→財帛→兄弟→田宅→男女→奴僕→夫妻→疾厄→遷移→官祿→福德→相貌)十二宮。安好十二宮後,大家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各方面的運氣將如何變化(參各星組)。例如,命宮在 ,其財帛宮則在 ,見卯宮有天乙貴人,對宮酉見歲合、月德;三合宮,亥卯未吉星來拱奉,故而可知,本年的財帛運氣特佳,會有意想不到的財運或橫財大財,因卯宮的越陌是突破昇級的作用,未宮的太陰管金銀財寶,亥宮的紫微、龍德、祿勛,都是天賜的獎賞,吉星一合,則萬事如意,財源大至也。如其他宮位類推。謹此,祝賀,心想事成,萬事勝意!(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