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久暴師則國用不足                                                           文•溫玄機     

       

    美國九一一事件後,相繼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以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很快便把對方打敗,並派駐軍隊,以鞏固成果。 

    然而,長時間的駐軍,再遇上經濟逆轉,地產市場的崩潰,國庫更形拮据,難以負荷龐大的軍費開支,惟有逐步撤軍。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命運將會如何發展?這是日後的話了。 

    孫子兵法中所說的「久暴師則國用不足」恰好是美國的寫照。當然,如果不是經濟下滑,如果不是樓價插水,如果有用不盡的財富資源,也許問題不會存在。陰陽之所以會互易,也許因為有很多「有限」,才有「物極必反」這道理。 

    在命理上,有些命格的人很喜歡不停地去尋找機會,也喜歡不停地擴張。在時來風送時,當然可以諸事稱心;要是轉入逆運,便會一敗塗地。其中有一些命中有護財能力的,自然會知所進退;沒有護財能力的命格,則必須及早做點工夫,否則同美國政府一樣,不知何時才能夠翻身。 

    影響我們生活的政府政策,不懂得及時調整,也會做成不可挽救的情況。正如今日的歐洲諸國出現的金融危機,亦因為不及時做工夫,現今要拯救也甚因難,這是另類的「欠暴師」。 

    不懂及時調整政策,只顧眼前利益,只會做成貧富兩極化,拉濶社會的鴻溝,對社會又有何益?香港出現反地產霸權,繼而對政府不滿,批評政府庸碌無能,官商勾結。庫房水浸又如何?這不是功績,這是失職,令社會分化。 

    五行命理是很有哲理性的,一般命格要扶弱抑強,五行必需中和。社會也是一樣,才會五行流暢,故要知進退、懂疏導,才可保平安。鴻溝久暴,民何以利?(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