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愛無心之過       

   

    佛山市有位小女孩名悅悅,在道路上被汽車撞倒受傷跌於地上,而司機竟不顧而逃,被現場的閉路電視攝錄所見,有十多名途人路過,竟無一人加以援手或報案,十分之冷漠。更離譜者,再有汽車經過而視若無睹,再輾過小悅悅,小小的身軀何堪再受創,真是見者心痛,後雖經一拾荒婆婆將小悅悅拖開,但於送醫後,可憐小悅悅因失救而受傷太重,最終也結束了小生命。 

    此段不幸的片段經報導後,國人無不痛恨不負責任的司機,更痛心國人何以如此麻木不仁,見死不救,大呼國人道德淪亡,全無愛惜憐憫之心,愧為中國人。 

    當然,做成此等見死不救的事情,或多或少皆因之前有好心人,見有老人家跌倒而去幫扶,竟被人強屈而造成老人家跌倒,須要賠錢解決,正是好心無好報。而法院往往偏袒所謂告人者,而造成不少人因好心而反惹禍上身,做成了人人有戒心,不敢去助人。中國此等歪風,大有導至國人冷漠,正是事不關己,己不勞心方為上上之策。 

    但從玄學角度而言,實有跡可尋也。你看看大陸之所謂簡體字的愛「爱」字,是無心的,何來有愛心之可言呢!人無愛心,何會關心愛護別人,可悲。(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