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何以故其他文章

                                               

洩露風水秘密的楊侯古廟                          圖、文•何以故

 

洩露風水秘密的楊侯古廟

筆者於七年前到過此廟(位於大嶼山大澳村),當時好像『紅樓夢』之劉姥姥遊大觀園一切感到很新鮮感到很好但又不知好在那裡!七年後重臨雖然知其好在那裡但又不知如何道來!

大嶼山龍脈雄健高大星峰磊落穿田過脈到岸邊結一小金山侯王廟便是結在此山之前再回龍顧龍。

 

但見廟前火水星橫列二倒地木星分別卧於廟之左右再加本身之後靠山為金星好一處五星落地的風水寶地:

    火星於丙方

    水星於巽方

    左木於乙方

   右木於未方

    金星於壬方

    金龍落脈於辛方

誰不知五星耀眼最是迷惑人心!廟前山山水水高高低低!筆者看看羅庚望望山前左右苦思良久不知所措!是那個烏龜鳥蛋發現了風水雖留下風水名著却又若隱若現欲言又止!怪不得風水界中的劉姥姥特別多還不自知呢!滿以為自已風水了得到處害人害己!

「劉姥姥」唯有走到廟前平地向廟後看看:真奇怪何故此廟不正靠廟後小金山而偏靠右邊呢—

廟坐落在岸邊廟的左後方是大海。潮汐水漲時廟前是水;又水退時廟前是泥濘。水漲時水由廟之左方乙位進來彎曲而過到廟之右方丁方又儲藏於申位。申方以後便是廟之來龍過氣處!這時筆者想起風水之名詞:蔭龍水!是耶非耶?原來如此怪不得地師作廟時不取正靠小金星而選擇靠向右方!其理有四: 

 1/水法運用。

    2/避開左方大山惡形惡相之後尾一段。

    3/龍山向水配合廟前各樣。

    4/廟前各砂定位取中庸一向

廟大門詩句

    擁鵲嶺以為屏靈鍾秀毓控鳯山而作鎮物阜民康。

廟內門詩句:

    寶劍祥光雨順風調朝四海珠懷深影浪靜波恬照五湖。

鵲嶺是指廟之左方靑龍鳯山是廟之右方白虎。寶劍是指左方朝山珠是指廟前土星。

另外廟內的設計又充滿風水秘密:

**廟之大門有外內兩門進出。

**廟作二進式左右加設天井右邊天井還有一個彼高的化寶爐。二個天都以圓拱形門作天井之出入口。

**廟前有一平地以梯形設計有情向廟又配合外明堂大局之形格。

**由正面看向廟廟以三座相連平排中央為主廟右左二間座房變相為主廟的龍虎。主廟又向內凹入約二十呎空間上有頂蓋留此空間以作納氣用也!

    每一個設計都要配合卦理廟外環境非明師不能為也!廟前五星各歸其位巒頭和方位配合得心有靈犀是那位地理高手如此妙絶:撥羅庚一點通呢?該廟坐亥向巳回龍顧祖收逆水。以風水為食之地師理當懂得龍山向水天井和水法之運用才好

 

 (本篇完)

 

 

 

何以故網頁:http://blog.xuite.net/dogdog999999999/y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