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45)——

珀麗灣

   

    珀麗灣,一個建於馬灣島上的大型屋苑,這屋苑對養狗人仕來說則為天堂了,因屋苑容許單位內養狗及到處放狗,另一優點是不淮外來的車輛駛入馬灣,所以環保又空氣清新。

    初到珀麗灣的感覺是整個屋苑大個馬灣島,原因是屋苑又大而樓又高,四面都是海水而圍之,並無高山作靠,形勢有如巨人站立於小島上,但這樣對地產商而言,確實是個好賣點,因為很多單位都是無敵大海景是也!

    但若論風水又如何?馬灣這小島則由大帽山其中一條落脈潛龍渡峽而成,龍行未止繼而上沖至大嶼山的鳳凰山。

    而馬灣四面環海並無高山,珀麗灣則建於島上而樓高,四面則受風吹了,堪輿風水力主藏風聚氣為上,風吹則氣散,氣散則財丁兩敗了。另屋苑四面八方皆可見到海景,風水學上子,午,卯,西為四正桃花水,相信很多單位皆能收桃花水,這樣,宅中之人皆易犯桃花及風流韻事之類,除非閣下是從事公關、娛樂、銷售等行業,則可以化煞為權收為己用,有利本身的事業發展!


    另一大煞則為青馬大橋了,面向碼頭及海灘的單位皆能清楚看到青馬大橋的都齊齊犯煞了,越近橋者則煞越重了。這樣,若巒頭煞重,理氣如何當元當運, 也成為廢言了。所以若要買珀麗灣的單位時,則要小心選擇了。



    喜歡珀麗灣的人仕又如何?是否所有單位都是不吉,這又不是,因為某些單位可收到從西面的龍鼓灘之逆來之水,水分二路而來,一從青龍頭、深井而來,藍巴勒海峽而消水,另一從汲水門而過,燈籠洲消水而走。若選擇到單位可以避風而藏氣兼收到這兩條逆水則可速發矣,當然尚要配合人命格局才可達至人宅相配而旺之!

    若喜愛馬灣清靜與環景的話,尚有另一的選擇:馬灣村是也,有機會再和各讀位者論之!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