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何以故其他文章

                                               

天后廟見天機                                                                   圖、文•何以故

 

沙頭角天后廟

        該廟是好風水的,但為何香火不盛呢?估計理由以下:

    1)廟是私家廟,因政治因素(以前該地區是邊境禁區,外人要辨證才可進入)。
 2)廟的立向不合元運。
 3)廟前的來去水不合元運。

 筆者打開羅庚(無法進入廟的大門內, 筆者跟據廟前山水,四周巒頭環境定向。),看看廟的卦向:廟坐壬向丙和廟的水口方是辰方!

 寫本文時,筆者在網上查看禁區開放的正確日子: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新的邊境禁區範圍已經於2012年2月15日香港時間零時零分正式生效[2],第一階段會開放沙頭角和米埔。[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9%82%8A%E5%A2%83%E7%A6%81%E5%8D%80

 2012年2月15日的日課:壬辰年壬寅月丙午日戊子時。為何廟的坐向跟那禁區開放的日子,如此巧合?沒神論者知否?

    筆者想說明以下:

 1)「廟前山水四周巒頭環境定向法則」不是筆者發明,是中國數仟年以來,無數風水古籍說的。
 2)「沙頭角天后廟」廟前各山水巒頭的向度,坐向或磁場,是地球存在那天起,已存在。各磁場不是筆者決定的!
 3)禁區開放的日子,不是筆者私定的! 


 廟前一環水形山自右向左游走,動中帶靜,陽中有陰!此「山情水意」已固定了廟的坐向!風水名家知否?

 此廟用來學習三元水法(不是三合)和巒頭配合羅庚定向法則的教材最好!

 其實開放禁區的日子,與該天后廟的風水有何關聯呢?補充以下:

    **人,風水,廟,時間和宗教是有微妙的關係。

    **一地區的廟掌管該地區的榮耀禍福。

    **沙頭角天后廟的風水,是該區風水之中最好(有代表性)的,故沙頭角的發展,可由該天后廟的風水的卦理中,可以推算出來。

    **禁區開放了,代表了該區有重大的轉變(可以是禍或福),日子是其轉變的時間。2012年2月15日「開放禁區日子」的日課:壬辰年壬寅月丙午日戊子時,跟該天后廟的坐壬向丙和廟的水口方是辰方,時間和空間二者「相應」了!

    **該「相應」即是中國數仟年以前已存在的風水法則之一(三元)!同時,一定要留意的是:廟之坐向,是根據廟前各山水四周巒頭環境(沙頭角整體環境)而決定的!廟之「龍山坐向」卦理,亦即是地球的磁場,本來已存在,不是人力可以改變的!

    **廟中有神(天后等等),廟在風水地中(整個地區之中,大地精華最好最足處,再加上地球磁場的配合),人去廟中祈求,廟中神得到該區的風水地氣之助,跟據因果定律,助祈求衪的人,人死後變神(如生前有德行),或神(地靈)投生為人,神有神的法則理論(業緣因果)。以上各樣都是有不可分割的關係!

    **廟在風水地中,人去祈求(香火盛)該廟中的神,故廟多和香火盛的地方,多是繁榮!換角度來看,香火盛的廟,風水差不到那裡!人福燒香!因人之「信」故,香火盛於廟中。又由宗教角度來看:人信「天后」,生時生前多善少惡,修心養性,根據因果理論,該人日後福報綿綿。人,廟,風水,神和宗教法則是循環互通的!

    **人有共業(因果循環),地有地運(地球自轉),時間分三元循環流轉(天地人)。廟在地運中最有代表性的風水地中,故廟的坐向和卦理,可以看見住?該區的人之未來,現在,過去之共業(興衰轉變)!

 故該廟的風水,相應了禁區開放的日子,因這是該區住的人的共業,這相應的風水法則,在中國數仟年已存在(被發現)!若說風水是引導人相信因果,神鬼的存在。倒不如說宇宙真理(風水)本來已存生,不生不滅!人只在發現或相信與否的份!


天后道天后廟

 筆者參觀該廟時,經過一條長長的斜路,抬頭望,再打量四周,心想此廟在風水上犯了三大忌:

 1)廟位在半山上,廟前急斜,廟犯送水毛病。
 2)廟被四周的高樓大廈包圍,廟身陷困局,氣不通。
 3)廟之第一道入口的大門,斜向著廟的大門,二門構成「三角形」關係。於卦理上,廟犯「來氣不正」的毛病。於巒頭上,廟犯三角口舌的毛病。
 進廟時,筆者經過洗手間,轉過一道階梯(階梯左邊有一條流水),最後才到廟前平台。當時心想:廟向前一個長長的解手污垢之地,更不妙!

    好了,筆者站在廟平台上,四周打量,才暗笑:莫非天后娘娘已大顯神通?

 該廟在1868(上元一運)年重建,按理當時廟前應是一遍大海,經云:得水為上。廟前得水,故廟雖建在半山斜坡上,風水巒頭上問題不大,而現在滄海桑田,時過境遷,現時廟的四周,已是大廈林立。半山斜坡形成廟的送水局面,如何是好?又高樓大廈包圍著廟,形成廟的困局,氣不通,又如何是好?

    先看看現時廟的風水內外佈局:

 1)廟上有一高起的平面梯形(如印)平台,在廟前不見斜路,前收來氣。此平台的作用,等同陰宅,墳前之拜台,唇托和明堂。
 2)廟後有一條路橫過,廟後靠山,不算高(相對廟周圍的大樓),廟的左右各留有休憩空地,此各項有助舒緩氣困之病。
 3)廟前左方,大廈之間有一道寬敞的空間(可以看見天空)。站在廟前看上去,此空間之寬度恰到好處。若此空間過窄的話,廟便犯了天光煞。在風水學上有一名詞:三閉喜一通。此「通」字便是此空間的最佳寫照了。
 4)此「通」字可解決廟身陷困局之病,唯廟之送水毛病又如何?奇怪,在此空間之中,剛好有一半截,四方形白色的大廈有情面向對天后廟!此半截大廈以中庸的高度,成為天后廟的案山。本來天后廟是送水局,因為有此案山的關係,大局完全改變了。案山令天后廟有收逆水的效果。「白色」更是妙用!

    於建造的時間推算,廟前各大廈建在天后廟之後,何以廟前半截四方形白色的大廈成為天后廟由死變生的案山呢?其中原因不離以下:

 **巧合。
 **廟前各大廈的建造設計,要經天后廟風水師的批准。
 **天意或天后廟神明大發神威。
 筆者打開羅庚,查看該半截四方形白色的大廈的卦理是否合天后廟所用。又是今人費解的結果:合用合卦理!
 巧合得令人難以置信!
 5/廟之第一道入口的大門,本來是斜向著廟的大門,使二門形成三角形狀。但在廟前看過去,二門之間生長出少許樹叢,化解了二門之間的三角形狀。這又是巧合吧!

    筆者再以羅庚查看:廟之坐向,廟的前後左右各處風水要處之卦理。結果又是又是……全是巧合吧!連廟前那棵高高如筆的參天樹,其卦理更是妙哉!該樹好像將軍陣前的令旗一樣,有一呼百應之效!

 筆者想起為何佛,道家以風水為引,渡世人相信世上有神明的存在!只是閣 下懂得三元卦理,不妨到該廟看看。若閣 下是沒神論者,大可說此廟之風水種種,全是巧合!是耶非耶?

 此廟的巒頭和卦理都有同一個遺憾,風水名家知否?但此遺憾?又養活了不少的露宿者和乞丐,這可能是「天后娘娘」的另一種慈悲吧!

 據說「天后娘娘」本是宋朝一個叫林默娘的女子,得一個叫「玄通道長」的道士點化,修道成就後,經常出陽神四處?助有苦有難之人,種種善行感動了天上「玉皇大帝」,被封「天后娘娘」,主管一切水域之地!因靈驗故,不論在岸邊或河邊,凡是有水的地方,都有「天后廟」,世代被世人供奉。

 筆者在公共圖書館,又巧合地找到一本書,書名:『香港天后廟探究』,謝永昌著。當中有記錄該廟的歷史如下:

 **創建於清乾隆十二年(1747),即上元四運。
 **在1982年農曆三月廿四日零時四十五分,發生火警,當火舌燒到天后神像前就自動熄滅了,據說是天后顯靈!

 筆者嘗試以風水卦理角度將資料整理如下:

 1)火警日子:1982年(下元六運)農曆三月廿四日零時四十五分的日課是:壬戌年 甲辰月 庚午日 丙子時(丙子是早子時,另一說法是戊子時。)
 2)發生火警的日子,又巧合是天沖地?!
 3)廟坐乙向辛,左方階梯和水池在坤,左方洗水間至左方階梯是酉至坤方。(如有興趣,可到現場撥撥羅庚,將其坐向配合現場巒頭環境和日子元運看看:當中暗藏風水秘密!請順道添添香油!)

 該廟在當天發生火警,於風水巒頭,卦理和日課來看,好像早有定數!

 在術數界,尤其是風水這圈子,事後每多「孔明」!但又想想,風水卦理在中國五仟年前(該廟未建成)已存在,不一定是筆者之「孔明」!另外,凡事要講因緣因果,雖天界各神佛亦不可例外!天后雖靈驗,但亦不可不理因果的。換句說,若靈驗又可不講因果的,衪大可令火警不會發生。

    風水就好像一個行使因果的工具,同時又是上天(或自己)給眾生改變命運的一個機會。佛道不主張一切都是前世注定的,其指出有「注定論」和「因果論」的存在,但更重要的是改變,如本來「惡」的人,經過修心養性,變善後,會遇到風水明師,經風水明師指點家山風水後,命運變得比以前好了,既是因緣亦是因果!反之富有的人,若為富不仁,又貪心不足,因緣到了,會遇上個風水騙子或庸師,經風水師指點家山風水後,由富變貧!俗語說:富無三代!豈無道理?

    如此看來,風水只是一個工具而已!主因還是福主的「惡」或「善」!以及「因果論」的存在!但風水師的騙或庸,又收福主的金錢,是要承擔因果的!時下之風水名師們,有沒有收福主的金錢?

(本篇完)

 

 

 

何以故網頁:http://blog.xuite.net/dogdog999999999/y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