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拉布三十三      

   

    20125, 香港立法會期即將結束, 新一次選舉近在眉睫。 議員出缺重選的替補議案出台,又成「兵家」力爭焦點。不同人有不同目的, 然而杯葛離場引致兩次流會(*會議不能進行)則是絕對的結果。十多項法案被迫壓後, 又有人提出一千多項「拉布」修訂,以「民主精神」抗衡法案專制性。 

    此舉若能成功癱瘓立法會運作可以迫令法案連同其他一眾議題推延到下年度審議。把香港政府的行政操作凍結半年或以上。後果如何? 疴呵~ 呵呵呵~~  

    子曦作為術數人,相信事發每有因緣,既來之則安之。因此,以下對「拉布三十三」的提問,只論成敗,不論功果。卜卦問題是: 「拉布」的拖延目的會不會成功?

 

世、應爻分別代表兩個立場不同的黨派:--

    -  一持玄武,權謀詭譎。寅木日合,氣勢強橫,令對手束手無策。爻居上位,有不在其位或退休之意象。上位為亢龍,置身事外或凌駕一切的心態。行為、觀點虛無而不著邊際。

    -  一持勾陳,堅持而不捨。這一派人的態度比較保守。酉金旬空,內部也未有完全共識。 

    山風蠱本是三條毒蟲在盆中惡鬥,成者為王! 拉布碰巧也是三人發力。以實況看來,他們之間未見惡鬥。毒蟲是指這些人? 呵呵呵~ 子曦只知他們都成了英雄! 山下有風,山風蠱,風行而止於山下。巽為風,佈也。空穴來風,無孔不入。是氣流也是流言。巳月巽在內,成員甚至明知機會極低,目的不在成功。那麼拉布「連」成「力量」的真正目的在那裡呢? 

    九五動爻父母持子水,「替補法案的法律條文」是發動誘因。爻持白虎,重心以法案為病。日辰水比和,不作弱論。飛剋伏下巳火,耗成拉鋸。子水發動爭論,寅木轉為強勢。伏爻感應為旺,水火相爭愈急。拉布來勢洶洶,銳不可擋。動爻化出月令,子水大有鄰侮之危。兩次休會,情勢愈見險峻..。三十三小時有餘的馬拉松式抗辯,成員鋒芒盡露,每人平均發言二十多次。

    巳月卦九五爻動,一變巽為風。卦成六沖,散也。2012517日通宵會議中,發言者由三加到五,抗辯拉布變成傳教…。反對派一直按兵不動。凌晨四時半情勢急轉直下,忽然有人提出終止辯論要求,並獲得了批准。膠著狀態一下子被剪斷,長長發言只剩一屁如風結局出人意表! 事件引發之爭議,寫稿之日仍然是:「芳卿艾未未」!

 

[新聞轉載] 曾鈺成稱終止辯論無不滿 何俊仁指誤導 香港電台 – 2012/05/20

    民主黨主席發表聲明,認為立法會主席指泛民議員對終止辯論的決定沒有表示不滿,甚至表現正面的言論是誤導,表示遺憾… …

    民主黨及其他泛民議員在閉門會議,一致清晰表達不同意引用《議事規則》權力終止辯論,認為這樣重要的解釋,從未在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是突襲泛民議員,因此不能強指泛民沒有強烈意見。曾鈺成是藉此轉移公眾對他言論及裁決質疑的視線。

(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