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手掌五行的分析      

   

    於中國的掌形上分有五行,即金、木、水、火、土等之形態。金圓帶方色白,木長起節色青,水圓色黑,火尖色紅,土方色黃。其性金主剛,位於尊重、凝聚;木主揚,位於曲直成長向上;水主柔,位於靈活、自由、變化;火主烈,位於炎上、發射、急進;土主重,位於萬物篤重、向內。 

    故此,若手為金形者,有不守舊規則,敢作敢為,是一開創者;如手為土形者,重實際,不存幻想,盡責,重規則,是一誠實之執行者;若手為木形者,分析力強,好奇心重,講理想,重原則,是最佳之規劃者;如手為水形者,情緒化,靈活,易冲動,為最佳的籌謀者;如手為火形者,有才華,直覺強,不重實際,是理想之執行者。 

    當然,能否成功,更要端視其掌中三大主線,如符合標準的,一般而言也會有不俗的成就。若三大主線形態不佳,尤其頭腦線支離破雜不完整,要成功,便如夢幻了。(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