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一三

夢見「自身見血流大吉」?

   

    破夢並不是一件很難、很神秘和獨門秘方的事,推理加上經驗,掌握到關鍵處,則人人都可以學會。

    一般人剛開始玩解夢,多數會參照一些古籍,如《通勝》裡的《周公解夢吉凶書》最為人熟識通行。另外則是一些坊間解夢家出的一些書籍。近年網上的解夢方式更是蓬勃得很,各師各法,都有自己獨特的說法,至於靈不靈驗,則見仁見智。筆者還是認為多解多驗證,比認死書好。

    始終覺得夢從意識生出,必定和自我認知有關連,絕對不會相差太多。因此古本也好、坊間解法也好,有一些筆者會不予贊同,當然這些不贊同是經過驗證的。

    《周公解夢吉凶書》言:「手足膿血出大吉」。坊間亦大致認為自身出血大吉,甚至得財云云。但筆者家族解夢程式以夢中見紅,除了花有例外,其他皆非好事。如果用現實生活來看,身體出血代表受傷,一般人以精血為神,流失了怎會屬好事?又或以夢境和現實相反為理據,但夢境離不開自我認知意識,不應完全脫離現實。

        那為什麽周公解夢書說手足膿血出大吉呢?其實句中說了是「膿血」,此血不同彼血,膿血通常是一些瘡疱之類,積熱毒而生,腫痛難當,以毒素混合血流出後才可以消腫痊癒。以前的人膿瘡多生在手足,會影響行動,因此周公解夢句中的膿血實是不好之物,流出來才好。

    但書中另有一句「自身見血流大吉」,又指出了夢見流血是好事。自己身體的血是正常之物,是養命的源流,失血過多還會死人,怎可能夢中大出血屬吉兆?筆者覺得實在不通。

    如果真有人因夢見出血而得財,這也可能是表面吉內藏凶的現象。一般正常的財夢都是夢見魚、蟹、棺材、褲子、襪子等身外之物,由外得來,不應由自身流出。

    筆者自己沒有試過這一類的夢,但家裡其他人曾夢見過自身流血,過後多數是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大部份是忽然有病,以見紅為不吉論,得的病通常是雖不嚴重卻很驚嚇。

    曾有讀者夢見過自身流血,筆者作不吉解,後來應驗。看來出血和書中另一句:「齒自落者父母凶」有相通之意。

    齒落父母凶這夢兆已有很多的驗證,百分百準確。不過有掉門牙犬齒大牙之分別,用來區分嚴重性,偶然也有自身生病的情况,反正齒落為不吉。

    還有幾句如:「頭髮白落憂子孫」、「頭痛髮落皆凶事」、「身上汗出主凶惡」。所有自己身體掉落流出都沒有一件是吉兆,連汗都如此,血怎會例外。

    細想人受了傷,那怕是一個小傷口,見到有血流出來,心裡都會不舒服。如果傷口嚴重大量出血一定會驚慌。有些人甚至有暈血症,一見血就昏倒,可想而知在現實生活中,流血非吉事,夢到怎會吉?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不可隨意有損傷,因此夢到身體有損傷,應作如是論。至於書中說:「刀斧自傷主大吉」、「持刀自殺者大吉」,一看字句就覺得不妙,為何會吉?除非可能是自身死亡有大的轉變才屬吉,這和書中一句「見人死自死皆吉」有相通之意。否則光照字面去解,這些和現實不相符合的論點,除非有驗證,不然筆者通常都忽略掉。再說時代進步,不少生活、道德標準等的概念亦古今不同,不能再食古不化。因此筆者從來不會捧着這些古本來破夢,還是依然現實生活中的邏輯和意識定向反而準確得多。

    至於書中一句「殺死他人大富貴」,更是和正常信念有違,殺人得到富貴,則此富貴不要也罷。學佛的人,講究意識的清淨,不應有殺人的夢。

    至於「夫妻相打主和合」、「兄弟相打大吉利」、「與人相駡者主吉」等,都是字面看上去不好卻主吉。打駡吵架是自身情緒不好,心結難解才容易夢到。在夢中發洩出來是好事,發洩了心不再鬱悶,日常生活自然平靜得多。心情好氣場自然亦好,當然運程也會好一點,所以這些字句筆者是贊同的。不過如常夢到吵吵鬧鬧的,就要反省自己的心識了。(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