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五八:

準特首梁振英上台前事件我見

筆者鐵批正印花旦——吳美英(右一)必是粵劇災難犧牲者之一,中間者為林家聲博士與李鳳。 

    前二、三期本人發表過二件與香港社會問題事項,包括(一)李居明公開表示,出錢搞粵劇是「賣肉養孤兒」。及(二)發展局林鄭月娥強勢拆原居民搭建丁屋。很快又有新發展,本人借此再為大家八卦一番及檢討一下本人之前的預言有否偏差。

    首先研究李居明在粵劇上的支持,是否為香港粵劇界「賣肉養孤兒」。李居明於簽下新光租約後,急不及待開記招展示合同,更聯同百分之九十粵劇從業員見證。奈何眾粵劇從業員,歡喜鼓舞不出二個月,李居明卻將新光戲院租與不同人仕,如舉辦某某人之演唱會,某某人之舞台劇。當然,在商言商,將高價租下來的戲院轉型,達致收支平衡,天公地道!但李居明更於最短時間內,與內地廣州八和會館拉上關系,當上廣州八和會館副主席之職,還最快時間安排內地粵劇團在香港演出,更在其宣傳資料上,說是其父親早已批算他兒子將會與一端一勤有極佳之合作關系,(李父果然神算)。由於如此這般安排,新光戲院根本不能有期可給香港之粵劇戲班申請得到,更何況其它之業餘的粵曲晚會呢?除非(一)、付出極昂貴之租金。(一般業餘唱家根本承擔不起,只有另尋場地)。(二)、死期,(少觀眾出現的日子)。

    本港各大班牌及大部份粵劇從業員,現時已心知肚明,想申請在新光旺期演出,根本是望天打卦了。咁點解蓋鳴輝的鳴芝聲就無問題呢?唔通,此乃李居明所講嘅「賣肉養孤兒」?咦,孤兒係……邊果呢?若果各位不想信本人所指,不妨打聽打聽,一般人或普通粵劇團,能否隨便可以訂到好的台期!另外因李居明未有理會香港粵劇界生死,只為了個人名利,借香港粵劇界做跳板,而引入國內花旦,(一端一勤)蔣文端與李淑勤甚至國內粵劇團來港交流(搵食——行內稱之為搶飯碗)。所以真的有機會如去年,本人回答阮兆輝太太、才女鄧拱碧女士之說:「不出三年,粵劇界必有災難」。一年未到,粵劇從業員已怒聲載道,筆者鐵批,粵劇名正印花旦必首當其沖,成為李大師之犧牲品,此人就是長期固定年薪受聘於鳴芝聲劇團之首席花旦——吳美英小姐。希望李大師為了打破本人鐵批,養多一個孤兒啦!

    另外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音樂世家出身的高潤鴻先生,與有香港文學碩士名銜、「合晒合尺」主持及粵劇從業員謝曉瑩小姐大婚,由本人所擇於本年陽曆714日,即農曆五月廿四日,其新居亦是本人兩年前為一對新人所選。豈料當李大師知道二人即將大婚,竟然殺出一招,提前在新光戲院內做簽紙儀式(可說是高手,本人之頭啖湯差點被此君搶去)。若果本人不寫出因由,外界讀者必然以為一對新人之結婚及簽紙儀式均出自李居明之手也。當李居明向一對新人提出,可讓他們在新光作第一對簽結婚證書後,有人急電本人,會不會不好及有後遺症?筆者向其分析,既然一對未婚夫妻同是粵劇中人,有此因緣,不妨互相利用,各得其所,但有一要求,就是簽紙之吉日吉時,要由主家人自定(禮貌點說是遷就雙方長輩),其實是由本人為一雙新人所定。由於時間緊迫,只能在一對新人結婚日前,挑一不沖各親人之日課為目的,而一對新人佳期為:2012年陽曆714日,農曆五月廿六日星期六未時,日課為:

  元日

              

             

    此日為天干乙、丙、丁之地下三奇貴格,更特旺一對新人之年命。以此為證,避免日後起爭端。希望李居明打救粵劇界一事,不要拖累現已當選,當時大力拉攏李居明租新光的準特首——梁振英先生。

    另外要檢討一事亦剛巧與梁振英有關,就是高官林鄭月娥,上二期筆者以原居民身份已作詳盡分析,不再引述。豈料,上兩星期林鄭月娥,又單方面向各界提出,要原居民限期內出生之男丁,才有建丁屋權,再到2047年更要取消新界全部之丁權,真有得勢不饒人之感。新界各村原居民一日間,馬上起哄,豈料不出二日,林鄭月娥竟然公開改口,說是引述別人之口,自己吹吹水而已!此等問責官員,說話朝令夕改,不負責任若此,簡直是「拿著雞毛當令箭」,何堪大任?最可笑發出半年期限,要新界村屋及丁屋,容許有多種情況下,在半年內申報,可獲寬限五年再五年。現時新界各村各鄉人仕,紛紛按林鄭月娥之指令,如雨後春筍加建中。今次新界原居民未來禍先獲福,由原本之陽台改成加裝到窗頂,天台無搭建,頓成加建百分之四十五,(林鄭之口頭法例是天台搭建不能超過百分之五十),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原居民先取著數,再來取爭將來權益,豈不快哉!正是:「天台本無蓋,陽台亦非台,原來無乜用,林鄭囉嚟哀」。

    更過癮者是其老頂,梁振英準特首之山頂豪宅,被人發現有五、六處違章建築,精明測量師尚會有此問題,何況我輩滿腳牛屎的鄉下佬!以為「為老大放火搶灘,點知火燒後欄」。話係話,最揪心者唐唐無疑,被對手蛇仔大走同花順,原來挖空700尺可當特首,挖空2000尺不能當特首,現時唐唐在唐宮,應該一邊飲紅酒,一邊唱光緒皇夜祭珍妃:「怨恨母後,偏偏生我出來……」唉!家山無福。

    經過以上二件與梁振英有關之處理方案,可以想像梁振英及其管治班子,可說有勇無謀,用兵無法,用將無謀,短期內難與拉布三雄角力,我輩星斗市民只有自求多福了。(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