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占侄兒之吉凶‏                                              圖、文•洪宗玉   

   

   

    筆者閒日都有教學生占卦。此卦是筆者的一位學生[簡稱王仔],因他斷錯卦特意來問為何。

    事緣他的一位朋友[A],一天晚上來電說他的侄兒,因病進了深切治療室。正搶救中,問是否有生命危險,請學生占一卦問吉凶?

    王仔便拿起銅錢起了一卦,名為地澤臨山雷頤。占侄兒當以子孫爻為用神。

  

 

    王仔看了一會後,便說:你的侄兒酉金子孫化寅木官,為化絕主有凶險,但因日生子孫,所以最終當可吉人天相。不用太擔心。

    A君聽後便安心,掛電後便到醫院探望侄兒。

    那天晚上他的侄兒的確有凶險。因心臟停頓了二十一分鐘。但給搶救後甦醒過來。

    到了第二天晚上。聲音沉重的A君,再次來電說,他的侄兒剛剛因為心臟衰竭而死亡。A君問王仔為何會這樣

    王仔無言以對。之後王仔便來問筆者,為什麼會斷錯卦。應該怎樣看

    筆者:此卦是一支較少見的卦,《卜筮正宗有說:[隨鬼入墓]正就是此卦之象。酉金子孫化寅木官鬼,而再入墓於日,便是隨鬼入墓,連同子孫爻都會入墓於日,因為寅木是由金子孫動出來的。所以酉金都等於入墓於日,再加上應爻亥水受日尅,又值月破,其實已了無生機。死亡是必然的事。

    學生王仔問:為什麽他的侄會發生這樣的事

    筆者:這個寅木官鬼,而變卦後的六親為玄武兄,亦即陰邪,所以筆者斷他是撞邪引起。

    據A君說:他的侄兒之前一直都很健康,莫說長期病症,就連傷風感冒也很少。

    事發前兩天還說去遠行,忽然間感到不適,急忙入院,事情非常突然!

    但事到如此,亦無需再去追究。死者已矣!

    俗語有云:閻王要你三更死,不許留人到五更。

    所謂:生有時,死有日,各位讀者,此乃命也!命也!(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